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讀《根鳥》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讀《根鳥》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眼前的困難,生命的考驗,我們只有兩個選擇,要麼退縮、放棄;要麼前進、堅持。

讀了《根鳥》這本書,我才明白了這個深刻的道理。從中,我看到了一個充滿幻想、執着、勇敢的主人公跟鳥,發生在他身上曲折的故事,還有那些降臨於他身上的種種考驗,他面對了,他堅持了,他戰勝了!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用在根鳥身上再合適不過了。在根鳥收到紫煙姑娘迷一般的求救信后,便在夢裡夢到紫煙就在西邊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里。於是,他便不顧眾人勸阻,去尋找大峽谷。一路上,他被許多人嘲笑,倍受恥辱,但這些,並沒有阻擋根鳥尋找大峽谷的決心,根鳥仍堅持着往西邊走。

一路上,根鳥也同樣遭遇艱難險阻。根鳥在青塔辛苦工作掙來的錢,本想去買一匹馬,好快點趕路,不料遭到黃毛嫉妒,錢全被黃毛施計搶走,但黃毛死不承認他搶走了錢,還動手打根鳥。我讀着讀着,就對根鳥的遭遇產生憐憫之情,真可憐!我同時也十分氣憤,黃毛實在是太陰險狠毒了!接着,在鬼谷,根鳥被長腳騙去背礦石,整天忍受皮肉之苦。在逃跑時手腳又被磨破了皮,渾身上下全是血,然後被人抓住吊在樹上用鞭抽打。讀到這,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我彷彿能聽到根鳥痛苦的叫喊。但即使是這樣,根鳥的決心也絲毫沒有動搖。

不過,根鳥在路上也認識了不少朋友:板金先生、大叔、老僧人、獨眼老人、秋蔓、灣子、金枝等。他們總是在根鳥孤獨的時候陪伴他;在根鳥無助的時候幫助他;在根鳥失落的時候安慰他,給予根鳥尋找大峽谷的決心和動力。我彷彿也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感受到人心靈的美好!

堅持才是勝利,面對困難,只要用心堅持,用心克服,勝利與成功的太陽才會永遠閃耀、輝煌!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伽利略,他發表了一個觀點:如果讓兩中球,一個木球和一個鐵球從高空同時落下,是會同時落地的。他說的話遭到眾人嘲笑,但他仍然堅持自己的觀點,並在比薩斜塔上做了試驗,得到了許多人的讚揚和敬佩。

其實,堅持也是一種力量,更是獲得勝利與成功的捷徑。

您正在瀏覽: 堅持——讀《根鳥》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讀《根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