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移動圖書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移動圖書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移動圖書館 

  西安交通大學附小五年級四班 

  作者:周澤瑩 校稿:申翠霞 

  這學期我在家裡和學校開了一個“小小移動圖書館”,開展這個活動太有意思了。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有一次,我寫完作業沒事幹,小朋友們也不能出來玩,我就問媽媽:“媽媽,我現在幹什麼呢?”媽媽說:“你不是喜歡看書嗎?” 

  媽媽給我買了好多書,有講故事的,有長知識的,可很多書我都看過好幾遍了,不想再看了。媽媽想了一會兒說:“你可以把你的書和小夥伴們的書交換着看。” 

  “呀!我怎麼沒有想到呢?”我說。我連忙找出書和我的朋友交換去了。我的朋友和她們的爸爸媽媽也很贊同這個做法。他們有好多書我都沒有看過,我發現這樣既省錢,還能增長我的知識,又能和朋友經常一起分享快樂! 

  後來,我又想我還可以在學校進行借書活動。我跟媽媽說了我的想法后,媽媽說:“你開展這個活動很好,可同學們會在上課的時候看課外書,影響課堂紀律,這樣我就不能讓們這樣做。” 

  我說:“放心吧!我借書時就給同學說清楚,條件是上課不許看。如果誰違反了,我再也不借給他了。” 

  後來媽媽跟班主任申老師說了這件事,申老師說這是件好事,只要同學們都遵守紀律。有了媽媽和老師的支持讓我很有信心。我在班裡“招聘”了幾個隊員加入進來,我們的小小移動圖書館就這樣開張了。我們安排了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間帶書來給同學們借。一個隊員負責星期一,一個隊員負責星期二和星期四,我星期三和星期五借書給同學。我每次都是前一個晚上做準備,根據同學們的建議挑好書,裝好,以免第二天忘了。讓我高興的是我們的小小移動圖書館很受同學們的歡迎。看到同學們喜歡我們的書,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媽媽說“開展這個活動后你和夥伴們收穫了不少呢!”我看着媽媽,想了想,不知道媽媽是什麼意思。媽媽說“你收穫了知識,因為你能讀到更多的書;收穫了友誼,因為你能跟更多的同學交往;收穫了信任,因為老師和媽媽也很相信你………”。申老師對我說這是個非常有意義的事,看來我這個活動真是一舉多得呀!希望有更多的同學能加入到我的小小移動圖書館。 

  郵箱:zeying98@yahoo.com.cn 

  電話:029-82664590 

  地址:西安交通大學附小五年級四班 周澤瑩 

  郵編:710049

您正在瀏覽: 小小移動圖書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移動圖書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