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挫折·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財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挫折等於財富,你們信嗎?我曾經遇過一次挫折,它不但沒有使我失敗,而且還讓我成功。

  在我五六歲的時候,就遇到了一種可怕的病毒,就是“過敏性鼻炎”。雖然沒有“白血病”那麼嚴重,但是它使我常常遭到同學的嘲笑,它讓我走進自卑的角落裡。
這是三年級時發生的事。那一次在課堂上,班主任點名要我讀書。因為那個時候,我已有很重的鼻音,所以讀不了。當時,我不但被老師在課堂上訓了一頓,還是引來同學的又一陣嘲笑。從那時起,老師不再那麼看重我,同學們常常鄙視我,真是雪上加霜。而這一次,給我弱小的心靈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創傷,使我對自己也失掉了信心。

  有一次,我上網聽音樂。我隨便聽着周華健的歌,一首名叫《真心英雄》的歌把我吸引引住了,那激昂的旋律,勵志的歌詞,好奇心超多的我不由輕聲的跟着唱起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當吟唱到這句時,我暗暗琢磨:為什麼我就這麼輕易放棄呢?俗語不是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就是這樣的道理么?

  感悟了《真心英雄》后,我心裡的那盞燈又點亮了。

  這次的經歷成了我學習的動力。我一有時間就讀書,有時對着鏡子練習口型,還加強了對身體的鍛煉。又有一次,老師又點名叫我讀書,我不再像以前那樣低頭抓耳,帶着濃重的鼻音讀書,而是認認真真地一字一字清晰、響亮地讀完。終於,我把老師的重視和同學們的尊重全贏了回來。

  挫折會使人失敗,使人走向深淵。但挫折也會使人振作,使人獲得走向成功的經驗。成功總是伴隨挫折,沒有挫折的人生幾乎是沒有的。

  點評:

  沒想到你小時候還有這麼一段插曲啊!但很慶幸,你正視挫折,攻克挫折,讓它成了你走向成功的墊腳石。文章結構合理、中心鮮明,對心理的刻畫如此細膩,感悟是如此深刻,讓讀者充分感受到了你的信心和努力。

 
   

  

  

  

您正在瀏覽: 挫折·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