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經過老師的指導和媽媽的鼓勵之下,我先後通過了全國音協鋼琴考級的3、5、6級。04年年底的時候,老師與媽媽商量后,準備05年讓我考8級。當時,我聽后喜出望外,心想:哈!終於可以跳一級了。   

 時間就像河水一樣匆匆流走了,經過了快而漫長半年的勤學苦練,終於到了考級這天。媽媽陪我來到青少年宮,一會兒,我就被一位工作人員帶到了考場外等后。大約過了30分鐘后,我從考場里出來了。媽媽趕緊問我怎麼樣,我說:“保證通過!”   

  過了大約4、5天後,我接到了通知書,說是可以查詢成績了。我滿懷希望地在網上輸入自己的卡號以及姓名后,天啊!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的考級成績:待及格。我沒有通過考試?怎麼可能?我又重新試了一遍,還是一樣。“待及格!待及格!”這三個字把我半年多來的心血和汗水融化成了一片眼淚了。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頓時撲到床上痛哭起來。   

  媽媽聽見哭聲后,立即上樓,一看到電腦里的成績查詢專線,就明白怎麼回事了。於是,走進我的房間,摸摸我的小腦袋勸道:“孩子,媽媽跟你說,人生不會永遠都是一帆風順的,也會有失敗、遇到挫折的時候。你無非是沒有通過考級,應該勇敢的面對挫折,雖然它帶給我們的只有眼淚、悲傷,但是它卻帶給了我們一次啟迪。”媽媽繼續說道,“行了!別哭了,擦乾眼淚,總結一下沒有考過的原因。”我停止了哭泣,心情稍微平靜。媽媽接著說:“是不是因為你曲目背得不熟?還是因為你錯音很多?或者是在哪裡斷了?你不是說考試的那架鋼琴鍵盤太硬了,椅子太矮了,還是因為這些原因?等一下打個電話問老師一下,是不是越高級,及格率就越低?”我聽后,一直在思索着。“好了,你現在面對的挫折並不大,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你會面臨著更大的挫折。萬一不能上好的中學,考不上大學,你要怎麼辦?是整天以淚洗臉?還是繼續努力讀書?”最後,媽媽送給你一句話:人生不會一帆風順,也許會遇到挫折,會失敗,不過,希望你懂得化悲痛為力量。好嗎?”   

  是啊!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也許會遇到挫折,會失敗。就像《愛拼才會贏》裡面唱的:“一時矢志不免怨嘆,一時落魄不免膽寒``````”我應該去尋找失敗的原因,爭取今年再考能通過。我感謝媽媽,是媽媽教給了我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