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雪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夢雪 標籤:夢雪作文

回憶起夢想重現的那一刻,猶如生命中一次不經意地抬頭,看見太陽從雲的彼端露出了笑臉,溫暖地灑落在冰冷的肩上。心中湧起了一種久別重逢的感覺:彷彿剎那間我失去了整個世界,僅僅因為和夢想的距離是這樣的接近,即使是平靜地流淌在動脈中的血液也要開始沸騰。總以為夢想不過是人們在現實生活中又一次遇見的海市蜃樓,總以為現實的殘酷足可以輕易地擊碎任何絢麗空洞的夢。只是,瞬間的感動竟然真的可以如此強烈地震撼我那顆冷卻已久的心!回到了自己永恆的曾經,竟發現自己不經意間遺落在那個時空的夢想是這樣的令人心動。於是心痛地責問自己,怎麼可以冷落它那麼久?然後小心翼翼地拾起它,彷彿拾起一株於千百次尋覓之後在山林深處找到的稀有藥草一樣,輕輕地放進懷中,放落在一個離心最近的地方。堅信自己不會再失去它了,因為它和我的心、我的生命連在一起!幾乎可以放棄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去追、去圓那個小小的夢想,就像個小孩子一樣,一看見自己心愛的玩具掉落在地上,就不顧一切的去找、去追,生怕會再也拿不回來。然後一不小心地撞在牆上,撞得頭破血流、痛得哭個不停…… 

  夢想向下滑行的那一刻,不安的惶恐如決堤的洪水洶湧地淹沒了我脆弱的心田。整個世界突然一片漆黑,因為無知的我剛剛還沉浸在美麗的黃昏中,欣賞着夕陽的醉人,可惜黑夜和白晝只相隔一瞬間,我轉過身竟發現黑暗和靜寂早已圍築起了一個堅實的囚籠,而自己則不幸地困在那個籠子的中央。於是我大聲地呼救,惶恐和顫抖的聲音因為嘶啞而變得不清;只是,沒有回應,即使只聽到一聲青蛙從睡夢中被吵醒后發出的抗議或是貓頭鷹因為受到驚嚇而憤怒地拍擊翅膀的聲響也好,但是沒有!黑暗只是漠然地圍籠在我的周圍,無聲無息地看着我,彷彿一陣吹過沙漠的風,在無聲中注視着一隻因為缺水而倒下的駱駝一樣,冷冷地看完它在生命結束時那最後幾下痛苦的抽搐,然後飛一樣的離開。 

  夢想開始落墜的那一刻,絕望如一碗苦澀的藥劑讓我一個人無奈地下咽。整個世界忽然開始下雪,自己彷彿置身於冰川的國度,赤着雙腳在飛雪漫天的山道上蹣跚着前行,懷中還緊緊地抱着那可憐的夢想,看着它像嬰兒一樣躺在自己的懷中啼哭,然後他的身體一點一點地變得冰冷。僅僅因為我單薄的身軀經不起寒風的呼嘯,僅僅因為我哆嗦的雙手擋不住漫天的飛雪!可是,我還是咬着牙不肯放手,即使我襤褸的衣衫讓自己顫抖不已,我還是願將胸口只剩點滴的溫暖留給自己的夢想,因為他和我的心在同一個位置,他和我的生命一樣重要!然而,路人不屑的神情和譏笑的言語,猶如一根根鋒利的弩箭划空而過,射中我無路可退的身體。我,只能痛苦地癱倒在雪地上,無奈地看着從自己傷口流出的熱血逐漸將透明的冰泥染成紅色。但此刻,我不忘的執著卻比傷口更深,因為我不願再看到自己的世界只剩冰雪! 

  我深深地嘆了口氣,任憑墜落的雨滴灼傷自己冰冷的臉頰。回想起剛才那滴滑落於窗前的雨,長長的水漬還依舊清晰地掛在窗上,只是墜落以後,卻再無點滴的蹤跡可尋。此刻,窗外的雨飄個不停,又會是誰同情的淚水遺忘在風中?

您正在瀏覽: 夢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