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演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演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次演講

  每當我看到演講比賽的榮譽證書時,就心潮激蕩,那一幕幕緊張的場景也不斷地浮現在眼前。

  那是這個學期的教師節,在我們補習班熊老師的推薦下,我和雷曼、雷程光榮的參加了這次《我心中的園丁》的演講比賽,我感到萬分榮幸。

  回到家裡后,我拿出稿子背了起來。邊背邊琢磨怎樣才能使演講更生動。剛開始的時候我朗誦的不是很流利,吞吞吐吐的。但經過多次的朗讀,我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了。

  教師節終於到了,這是我過得最有趣的一個教師節,因為在這天我要參加美美百貨舉辦的演講比賽,在這一整天我都興奮不已。傍晚,演講比賽開始了,這時,我的心怦怦跳個不停,心裡琢磨着要演講地每一句話:要注意語氣的輕重,速度地快慢,表情姿態的配合。要知道,只要一個方面掌握得不好,就會像唱歌走調那樣不協調。第一位小朋友朗誦的是詩歌,你聽,他的演講多麼流利,多麼有感情,而普通話講的又是多麼標準!我緊張極了。胸膛彷彿有一隻兔子在不停的跳動,他講的這麼好。我能比過他嗎?我動搖了,想打退堂鼓。可這時,我好像看到媽媽那極具鼓勵性的望着我,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對!我應該沉着,冷靜!我的演講代表我的榮譽,想到這,我又平靜了許多

  輪到第15位上台了,我的心坎坷不安:我能不能講好?觀眾會不會嘲笑我?這一連串的問題在我腦海里跑來跑去,在我來看這是我10歲生涯中最漫長的時刻

  在我緊張萬分的時刻,主持人點到了我的名字,我緊張地走上講台,眼光掃視了一下全場,開始了演講。我十分緊張,手心直冒汗。但一想到推薦我的老師那麼相信我,我又沉着了許多。“吳俁,要沉着!沉着就是勝利!這句媽媽教我的話,時時在我耳旁迴響。

  我抱着這樣的信念順利地完成了比賽,雖然這次我只得了第三名,但這件事使我終生難忘,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演講,我以後會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演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