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演出經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演出經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次演出經歷 

  大家有沒有過演出經歷呢?演出時是不是很緊張?我相信兩個答案都是肯定的“是”。我當然也不例外,我表演過京劇,而且是和我奶奶祖孫合作的一次難忘的演出。 

  我是在學校夏令營的閉營儀式上演出的。當鄧老師叫我準備一個節目時,我興奮極了。晚上回到宿舍就給會唱京劇的奶奶打電話,想和她商量是不是唱一段《空城計》,電話里,奶奶靈機一動,說:“上海2010年要舉辦世博會了,奶奶給你譜一段迎世博的京劇唱段怎麼樣?”我連聲說好,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主意。 

  夏令營期間我回了一次家,奶奶已經為我譜好了唱段並準備了錄音。奶奶耐心地反覆教我學唱,嗓音是沙啞的。媽媽對我說:“奶奶為了譜曲較音,反覆試唱,把嗓子都唱啞了,你可要好好學,不能辜負奶奶付出的辛勞呦!”頓時,一股熱浪湧上我的心頭,我好感動,又認真地跟著錄音機一遍遍學唱,琅琅上口的唱段很快就學會了。 

  終於等到了演出的日子,奶奶還為我請來了兩位伴奏的琴師。他們很早就來了,我們在後台又配合練習了好一會兒,唱得很好,我已經胸有成竹了。上台前,奶奶一再叮囑我不要緊張。輪到我了,我大步流星地走上台,心裡還暗暗得意:哈!只有我一個獨唱節目,我可要好好表現呦!可是站定了,看到台下大禮堂滿滿的觀眾:有老師、同學、還有許多家長,不由得,還是有些緊張。我告訴自己要鎮靜,向琴師微微點點頭,示意開始。隨着輕快的二胡月琴的伴奏音起,我亮開嗓門高聲唱了起來: 

  世博會要在上海開, 

  中華兒女樂開懷 

  從來世博屬於強國, 

  咱富強才能夠迎得她來。 

  世博開, 

  八方朋友聚上海, 

  世貿之春浦江來 

  開放的上海人好風采 

  文明誠信,意氣風發 

合力打造新上海, 

美好的生活更和諧,更和諧! 

  一字一句,抑揚頓挫,我唱得很投入,把我們上海小朋友喜迎世博的熱情盡情地表達出來。唱完了,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演出很成功,看到聽到老師和同學們給予我的肯定,我驕傲極了。我想:這多虧了我背後有一位默默無聞的幕後工作者——我的奶奶。至今,我還常常哼起這段唱段,時時憶起演出時的情景,這實在是一次令我難忘的,我和奶奶祖孫通力合作的愉快的演出經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演出經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演出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