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行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行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環保行動 

  ——綠色家園 環保先鋒 

  期盼已久的世博會終於在上海召開了,我的班主任——胡老師,打算讓我們為世博會出一份力。那就是每人在下周一帶儘可能多的“益樂”包裝到學校回收。再由老師送到世博會去加工製作成一把把環保椅。 

  我在家翻箱倒櫃地找,只找出了兩個,但我認為遠遠不夠。得在多點。我趴在桌子上冥思苦想,怎麼辦呢?媽媽見狀,就過來輕輕地問我:“寶貝,怎麼啦?遇到什麼難題了嗎?”我愁眉苦臉地說:“老師叫我們收集益樂包裝,送到世博會去加工成環保椅。可我只找到了兩個,儘管我們學校每人捐兩個,全區就能收集到很多個,全市就能收集到千千萬萬個,但我認為還不夠。因為,你想想啊,要多少個益樂包裝才能做出一把課椅?如果要做一把三人長椅,那不是要把幾千個益樂包裝壓縮起來嗎?如果每個人多捐幾個,那不是能再多做幾把了嗎?” 

  媽媽聽了我的話,點點頭,想了一會兒,皺着眉頭說:“那怎麼辦呢?我們怎麼找到那麼多“益樂”包裝呀?!”我突然想到了辦法:“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不如讓居委會的叔叔、阿姨們幫忙製作一張板報,放在小區公示欄里,這樣大家看到了,一定會把益樂包裝投放在公示欄下的回收桶里的。如果每人捐兩個,小區里大約有750人,星期天去拿的時候不就有N多個了嗎?”我也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居委會的叔叔阿姨,他們爽快的答應了。 

  第二天早上我上學的時候,看到了公示欄里的板報,並瞄了一下回收桶,我欣喜地發現桶里已經有幾個了。再到星期天的晚上,我發現這個回收桶已經裝不下了,我趕緊跑回家,拿了一卷繩子,把回收到的益樂包裝一批批的扎了起來,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第二天,我找了一個大塑料袋,把它們都裝了起來,帶到學校。老師看見了,非常驚喜:他沒笑到我會收集到這麼多益樂。後來我得知全校一共收集到了6000多個! 

老師在班會課上說:“如果每人都做到低碳生活,那我們的地球看到第二多的顏色不是褐色,而是綠色。”是啊,如果我們善於觀察,勤于思考,那我們就會發現有許許多多的東西,只要經過加工、改造,都可以循環利用。 

  來吧,讓我們用我們智慧的眼睛去發現生活中的寶貝,由我們的智慧來改造這個世界! 

  上海市靜安區 

  華東模範中學 

  預備(3)班 

  彭鋒

您正在瀏覽: 環保行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