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小時候,我是在聽名人故事中長大的,但最使我記憶猶新還是海倫。凱勒的故事。打小我就對她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從此,這位用堅強和愛心感動世界的女性就成為我學習的榜樣,成為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敬佩她不向命運低頭,頑強拼搏的精神。在她3歲時,由於發燒,使她喪失說話、聽力功能,最不幸的是,她什麼也看不見了,成為一個聾、啞、盲的孩子。但她沒有向命運屈服,在安妮。沙利老師的幫助下,她學會了用手語交流,還學會了五種文字。但她還不滿足,她要學會真正的說話,於是,老師將海倫的手輕輕地放在自己的臉上,讓海倫觸摸到老師的舌頭和嘴唇的發音位置,她天天練、夜夜練,到最後嘴都腫了,她沒有放棄。終於通過幾年的練習,海倫學會了簡單的說話。

  我敬佩她刻苦勤奮的精神。有一次,她“閱讀”《李爾王》后,被書中的情節所感動,便立場要寫書,對一個盲人來說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經過不懈努力,她克服了視覺、聽覺的障礙,她終天寫成了第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隨後又出版了《樂觀》等14部著作。海倫經過刻苦勤奮,成為一個知識廣博的人,令天下人尊敬的人。

  海倫雖然是個聾、盲人,但她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我們做為一個健全的人,更應該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創造出非凡的成就,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是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