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他,我敬佩的一個人,雖然我們素未相識,但它的身影永遠定格在我的記憶中。 

  那是去年寧夏的一件事,那天,剛從外婆家出來。烈日炎炎下,世界好像安靜了些許,街道上幾乎沒有人,彷彿所有的人都消失了,只有蟬還在叫着,烈日下的涼蔭將蟬的鳴聲拉得很長,很長。剎那間,一個陌生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這個叔叔個子不算高,瘦小的身軀連背心也架不起來,皮膚偏黑,白色的T恤與皮膚層次分明,我端詳着眼前的這位叔叔,想笑又笑不出來。 

  這時,一個賣蘋果的中年婦女朝這邊走來,一邊走一邊叫賣。她擺好攤子,更大聲的叫賣:“新鮮的蘋果,又紅又大的蘋果。”這時,已經有不少人去買她的蘋果。 

  太陽快要落山了,那個中年婦女也開始收拾攤位,街道上的人漸漸多了起來。那個中年婦女收拾好攤子,正要回家,突然,有人將十元錢塞進她手中,像是要蘋果,那個人正是那個“黑叔叔”,那個婦女遞給叔叔一袋蘋果,她剛要走,蘋果撒了一地,旁觀者當做什麼都沒發生,有的甚至撿起自己吃,那個中年婦女將幾個蘋果拾回來,含淚大聲呼喊:“這是我的,都別搶”。這時,那位叔叔將幾個蘋果塞進中年婦女的手裡,然後,繼續埋頭撿下去,一瞬間,時間彷彿靜止了,邊上的人都默默無語。緊接着一個人也撿起了蘋果,“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所有的人都撿起了蘋果,整個街市充滿了溫情。蘋果全都撿完了,一顆顆汗珠從叔叔的臉頰上流下。那個中年婦女遞給叔叔一個蘋果,叔叔笑笑,做了個“不用”的手語,這時,我才意識到這個叔叔是一個“啞巴叔叔”,不知不覺,熱淚早已涌滿眼眶,心中流過一股暖流,敬佩之情也隨之從心中油然而生。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將叔叔英雄般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很多時候,我們面對的是無奈的現實,沒有能力去改變什麼,我們因此會悲觀,失落和彷徨。難道我們就這樣沉淪下去嗎?不是的,我們的背後始終有一雙雙關愛的眼睛,我們的身旁始終有一雙雙有力的大手。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讓我們永遠記住好人一生平安,那些曾經付出愛心的人,一定會得到美好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