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6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6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6 標籤:單元作文 有趣的漢字作文 中國的漢字作文 五年級作文

  漢字特別地有趣,它有着幾千年的悠久歷史。請你們跟我來遨遊漢字王國吧。

  漢字字體有七種,分別是甲骨文、金文、篆書、隸書、楷書、草書和行書。在這七種漢字漢字中,我最喜歡行書。因為行書是楷書和草書的合體字,既不像楷書那樣端正,也不像草書那樣潦草。真是是兩全其美啊!

  漢字有象形字、指事字、會意字、形聲字、假借字和轉注字。其中形聲字在字典里比較多,在《說文解字》里形聲字佔了82%呢!

  書寫不同風格的漢字,是一種藝術,所以書法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王羲之是我國的着名書法家,他寫的寫的《蘭亭序》,更為漂亮。

  漢字還有諧音,在歇後語中就可以體現出來。比如:和尚雲遊——出事(寺)了、老虎拉車——誰敢(趕)、小蘇他爹——老輸(蘇)……怎麼樣,有趣吧?

  字謎也很有趣,比如:頭是一,腰是一,尾是一,其實不是一;娥眉山上不見山……怎麼樣,也很有趣吧!

  在離開漢字王國前,我們要注意一下繁體字、簡化字和錯別字。這三種字經常在商鋪里出現。簡體字:T(題目)、跳午(舞)。繁體字:燈(燈)行、茶莊(庄)。錯別字:默默無蚊(聞)、與棕(眾)不同。還有一些商鋪別出心裁:一表人才(手錶廣告)、一見鍾情(鬧鐘廣告)、萬事芬達、百事可樂(飲料廣告).這些具有創造性的用法真是太好了。

  這次遨遊漢字王國到此結束,再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6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