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8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8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8 標籤:單元作文 有趣的漢字作文 中國的漢字作文 五年級作文

  漢字,是中華藝術的一塊瑰寶,是有生命的小精靈:你看,“光”一看就有亮亮的感覺;“哭”字好似一個人在傷心地哭;“落”字一落千丈;“升”字一飛衝天。這些字還可以寫成不同風格的字呢!如篆書和隸書十分古老,有古色古香的味道;行書寫得十分流暢;正楷寫得端端正正的,爽人耳目;狂草非常奔放,大快人心。歷史上,湧現了許多大書法家,如:王羲之、王獻之、顏真卿、歐陽詢、柳公權等等,我國的書法真是好呀!

  這些由橫豎撇捺組成的漢字,消耗了我們祖先的多少精力呀!傳說倉頡創造了漢字,他在野外看到鳥的腳印,那麼富有變化,於是,靈感被激發,創造了漢字,鄉親們都說:“遠看漢字,如鴻鵠群游,迂迴綿延;近看漢字,好似布陣派兵,井然有序。”對於祖先們集思廣益創造出來的漢字,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可是,我們也要注意不要把祖先辛辛苦苦創造出來的字寫錯了!我在寫時,發現了一個問題:“矮”右邊是“箭矢”的“矢”,應當是箭,旁邊是一個人,人拿着箭,應當是“射”字,可是“射”又可以理解為:身體只有一寸高,又應當是“矮”字。所以我思考:應不應該把“射”讀成“矮”,而“矮”又讀成“射”?是不是祖先們粗心弄錯了?看來,有些字還是難以解釋的。

  總而言之,漢字還是有趣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8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有趣的漢字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