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紫羅蘭的資料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羅蘭的資料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紫羅蘭的資料 標籤:紫羅蘭作文

紫羅蘭的資料 

分類學信息

  拉丁學名:Matthiola incan 英文名:Violet 別名:草桂花、四桃克 

  域:真核域 Eukarya 界:植物界 Plantae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目:十字花目(Brassicales) 

  科:[十字花科(Brassicaceae)] 屬:紫羅蘭屬(Matthiola) 

種:紫羅蘭(Matthiola incana) 

形態特徵 

  紫羅蘭原產地中海沿岸。目前我國南部地區廣泛栽培。 2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花卉,一般在頭年秋季播種,翌年春季開花,株高30-60厘米,全株被灰色星狀柔,莖直立,基部稍木質化。葉面寬大,長橢圓形或倒披針形,先端圓鈍。總狀花序頂生和腋生,花梗粗壯,花有紫紅、淡紅、淡黃、白等顏色,單瓣花能結籽,重瓣花不結籽,果實為長角果圓柱形,種子有翅。花期3-5月,果熟期6-7月。 

品種 

  園藝品種甚多,有單瓣和重瓣兩種品系。重瓣品系觀賞價值高;單瓣品系能結種,而重瓣品系不能。一般扁平種子播種生長的植株,通常可生產大量重瓣花;而飽滿充實的種子,大多數產生單瓣花的植株。花色有粉紅、深紅、淺紫、深紫、純白、淡黃、鮮黃、藍紫等。在生產中一般使用白花、粉花和紫花等品種生產切花。 

  主要栽培品種有白色的‘艾達’(Aida)、淡黃的‘卡門’(Carmen)、紅色的‘弗朗西絲卡’(Francesca)、紫色的‘阿貝拉’(Arabella)和淡紫紅的‘英卡納’(Incana)等。依株高分有高、中、矮三類;依花期不同分有夏紫羅蘭、秋紫羅蘭及冬紫羅蘭等品種;依栽培習性不同分一年生及二年生類型 

用途 

  紫羅蘭花朵茂盛,花色鮮艷,香氣濃郁,花期長,花序也長,為眾多蒔花者所喜愛,適宜於盆栽觀賞,適宜於布置花壇、台階、花徑,整株花朵可作為花束。 

  一般花開四五成時采切,溫室栽培的,傍晚切,把莖留長,從基部切取。重瓣10枝一束,單瓣20枝一束,使其充分吸水,然後用紙包好,優良品裝箱上市,其他用草包包裝上市。 

  作為冬、春兩季的切花,其需求量逐年提高。因其耐寒性較強,加溫等方面的費用少,所需勞動力也少,栽培價值較高,從定植到收穫的周期短,故得以廣泛應用。通常12月~翌年2月上市的是室內栽培的無分枝系,3月下旬~4月上市的多是露地栽培的分枝系。一般來說,無分枝系價值較高,而重瓣的比單瓣的價格要高2倍~3倍。開運花卉: 

開運花卉:款款深情紫羅蘭 

  栽培方法:盆景、庭院花圃 

  觀賞期:3至7月。 

  紫羅蘭又名草桂花,屬十字花科,多年生草木,常作二年生栽培,一般在9月、10月播種,翌年1月、2月開花。此花株高30至50公分,莖直立,多分枝,根梢木質化。葉面寬大,長橢圓形或倒披針形,頂端圓鈍。總狀花序頂生和腋生,花梗粗壯,花有紫紅、淡紅、淡黃、白等顏色,單瓣花能結籽,重瓣花不結籽,果實為圓形長角果,種子有翅。花期3至5月,果熟期6至7月。 

  適用場合:紫羅蘭花朵茂盛,花色鮮艷,香氣濃郁,為眾多蒔花者所喜愛,適宜於盆栽觀賞或布置花壇、台階、花徑,整株花朵可作為花束。 

文化內涵 

  紫羅蘭花語: 永恆的美;質樸,美德 。 

  紫羅蘭(藍色) - 警戒,忠誠,我將永遠忠誠 

  紫羅蘭(白色) - 讓我們抓住幸福的機會吧 

  紫羅蘭的傳說: 

  據希臘神話記述,主管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因情人遠行,依依惜別,晶瑩的淚珠滴落到泥土上,第二年春天竟然發芽生枝,開出一朵朵美麗芳香的花兒來,這就是紫羅蘭。 

  紫羅蘭原產歐洲南部,在歐美各國極為流行並深受喜愛。它的花有淡淡幽香,歐洲人用它製成香水,倍受女士們青睞。在中世紀的德國南部還有一種風俗,把每年第一束新採的紫羅蘭高掛船桅,祝賀春返人間。 

  拿破崙與紫羅蘭: 

  拿破崙獨鍾情於紫羅蘭。他的追隨者們把它作為拿破崙派的標誌,相信它會為這位受挫的君主重新帶來成功和幸福。1815年3月20日,當紫羅蘭在法國南方開出第一批花朵時,拿破崙成功地逃出厄爾巴島,回到他的崇拜者中間。他們迎接他時,不住地高呼:"歡迎您,紫羅蘭之父!"此時,人們手裡舉着紫羅蘭,頭上插着紫羅蘭,所有的商店、公用建築乃至家家戶戶都用紫羅蘭裝飾起來了,希望這春天的花能給他們帶來好運,讓拿破崙重新稱霸歐洲。 可惜這股高興勁沒有持續多久。6月22日拿破崙被迫宣布放棄皇位,將它傳給年幼的几子拿破崙第二。可是這位皇太子並沒有繼承父親的雄心和偉業:他沒有接受皇位,而是到他外祖父--奧地利皇帝弗蘭茨一世的宮庭中過與世無爭的悠閑日子去了。 拿破崙失去皇位后,在被押解到聖海倫島去之前的一個星期,突然念起約瑟芬的舊情,最後一次到馬里美寧城堡去為她掃墓,並在墓前種了一叢終年開花的名貴的紫羅蘭。 拿破崙死後,人們在他從未離身的金首飾盒裡發現了兩樣東西:兩朵枯萎的紫羅蘭和一綹淺栗色的頭髮。後者是他愛子的胎髮,而前者是他與約瑟芬的定情之物。 拿破崙第三與紫羅蘭 拿破崙的侄子拿破崙第三與紫羅蘭也有不解之緣。 

  中華網上說:紫羅蘭的花語是永恆的美麗,最適合送給天秤的淑女。 

  中華農曆網上說:紫羅蘭(commoon stock)的花語是清涼(cool) 

  紫羅蘭是一種盛開在五、六月間,成鞋釘狀的花卉。這種花的香氣逼人,雖然屬於野生植物,但是園丁特別喜歡把它種在窗檯下。主要是希望藉由紫羅蘭,把芬芳的香氣帶進屋子裡。因此紫羅蘭的花語是-清涼。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具有帶給周遭的人爽朗的特質,純純的愛比較適合這樣的你。至於目前流行的婚外情嘛還是少碰為妙。 

  紫羅蘭是一種盛開在五、六月間,成鞋釘狀的花卉。這種花的香氣逼人,雖然屬於野生植物,但是園丁特別喜歡把它種在窗檯下。主要是希望藉由紫羅蘭,把芬芳的香氣帶進屋子裡。因此紫羅蘭的花語是-清涼 

歌曲《紫羅蘭》 

  歌曲:紫羅蘭 

  藝人:韓雪 

  專輯:狂想的旅程 

  歌詞: 

  七年前的夜 滿天星斗的世界 

  背對背坐在石階 比劃未來的浮現 

  你說若有一天 為夢消失地平線 

  傳說情人的眼淚 滑落在地面 

  當它化為紫羅蘭 情人將回到原點 

  七年後今天 我站在花海中間 

  紫羅蘭遍布山間 見證對你的思念 

  相遇不再遙遠 我們心中的這一天 

  它穿越時空界限 將真心實現 

  所有寂寞將走遠 讓它埋沒在從前 

  只要相信愛的不滅之光 

  像花般的勇氣努力綻放 不懼畏的模樣 

  當你受傷 記起它的芬芳 

  曾經甜蜜的時光 感動的臉龐 

  你我初見的地方 滿天紛飛的花香 

  你是否也曾聽說 紫羅蘭傳說 

  情人落淚的時候 幸福也緊跟左右 

  只要相信愛的不滅之光 

  像花般的勇氣努力綻放 不懼畏的模樣 

  當你受傷 記起它的芬芳 

  曾經甜蜜的時光 感動的臉龐 

  你我初見的地方 滿天紛飛的花香 

  只要相信愛的不滅之光 

  像花般的勇氣努力綻放 不懼畏的模樣 

  當你受傷 記起它的芬芳 

  曾經甜蜜的時光 感動的臉龐 

  你我初見的地方 滿天紛飛的花香 

  你是否也曾聽說 紫羅蘭傳說 

  情人落淚的時候 幸福也緊跟左右

您正在瀏覽: 紫羅蘭的資料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羅蘭的資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