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啊!紫荊花,十七歲的紫荊花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紫荊花,十七歲的紫荊花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啊!紫荊花,十七歲的紫荊花 標籤:十七歲作文 紫荊花作文 十七大作文 校園裡的紫藤作文

南風又吹綻了滿樹的紫荊花,歲月的風箏已飛上了十七歲的高空,在那個充滿詩情的季節里,我和你相識。  

  甫進中山二中,孑然一身,走在兩旁長滿紫荊花的校園小路上,我獨自一人品味着異鄉的孤獨,無風亦無雨。可是因一次自我介紹,你打亂了我內心寧靜的孤獨。站在講台上,我心慌意亂,腦海一片空白,不知所措。你就坐在講台下,抬起頭,鼓勵性的對我一笑,猶如寒夜裡一顆明星劃過蒼穹,我頓時回過神來,鼓足勇氣把自己生動而細緻的介紹了一番,結果全班同學給我以熱烈的掌聲```````一切都很自然,會後我們成了朋友。那時候,校園裡正盛開着滿樹的紫荊花。  

  我們常常捧着書在樹下的石椅上閱讀、探討和嬉戲,夏天匆匆地過去了,紫荊花也開始凋謝,偶爾一陣風過,一兩片花葉姍然落下,飄入書頁。我抓起它,問:“這是什麼花?”你說:“紫荊花”。從此,我才知道這就是我心慕以久的紫荊花,香港的象徵,一種榮耀而幸福的花!在北方讀書的時候,就知道南國這種美麗的花兒,知道它有五個花瓣,每個花瓣上有一個流星錘般的花斑,旋轉一下剛好與中國國旗圖案的形狀相合。仔細一看,果然如此,不禁輕嘆造化的神奇,普普通通的花兒身上,竟然潛藏着歷史回聲和秘密;同時,也感嘆自己在書本上對它那麼熟悉了解,而在生活中卻對它這樣的無知和陌生,以至於到今天才知道這長在眼前朝夕相處的,正是自己心儀已久的紫荊花!這也算是一種“緣”吧,一種上蒼提前的安排和預約,一種命中注定的偶然和巧合!花兒如此,人又何嘗不是如此?!  

  寫生課上,我們總愛到那些紫荊花下畫畫,可是我畫畫一點基礎都沒有,畫得一塌糊塗,沒有一幅是成功的。於是你教我畫,告訴我如何選取最佳角度,如何觀察,如何勾勒花瓣和葉片的大致輪廓,如何上彩``````終於,我可以一個人畫出美麗的紫荊花來。但拿我的“傑作”跟你的一比,我一下子變得好灰心,使勁折斷了畫筆,我發誓不再畫畫了。然而,你總是陽光般地微笑着,安慰我:“秋菊,不要急於求成嘛, 萬事開頭難,你學畫畫沒幾天,就畫得這麼美,很有天賦啊,很了不起,我都羨慕呢!只要用心,你很快會超過我的,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大畫家。”聽着他“聲聲入耳”的“甜言蜜語”,看着他淘氣而扮着鬼臉搞笑的神態,我釋然地甜甜一笑。然後,你特意把我的“傑作”拿到畫店裡裱裝美化好,放置在他卧室里書桌的正前方,且美其名曰:“十七歲的紫荊花。”  

  冬季終於來臨了!雖然珠江台正如火如荼地播放着青春偶像劇《這裡沒有冬季》,但畢竟冬季還是如期來臨。劇中女主人公麥子的商戰之旅陷入了冬季,四面楚歌,生死一線:校園裡的紫荊花也卸光了葉子,孤零零地站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我倆“相好”的消息像寒風一樣吹過整個校園,上至校長下至同學都在議論。  

  最令人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你的父母和我的父母都被“請進”了校長室,校長一臉嚴峻的神情,疾辭厲色,擲地有聲;父母親痛心疾首,恨鐵不成鋼,滿臉失望;我倆深知“罪孽深重”在劫難逃,都懂事地低着頭,乖乖地聽候訓斥。最後,事情的結果出來了:我倆被調離原班,分隔在兩個新班裡,不許再進行“地下活動”和“思想交流”,並要求我們要痛定思痛,痛改前非,專心向學,自覺遵守《中學生守則》,否則嚴懲不怠,決不“姑息養奸”!從此,我倆終於重新解讀了“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和“咫尺天涯”“天涯比鄰”的豐富內涵和深刻含義,雖然有時在校園裡“狹路相逢”,但也僅僅點頭頷首,“道路以目”,擦肩而過而已。冬天就這樣過去了,我也很少再去看紫荊花,慢慢地,我把它遺忘了。  

  “青春情懷最是詩。”高中三年很快過去了,同學們已在互贈畢業禮物,寫留言和照相, 想好好把握離校前這段黃金時光,重溫一起度過的高中時光,重新感受一下同學之間的珍貴友誼,力求把青春的回憶裝扮得盡善盡美。我倆約好畢業前再聚會一次。那天,我倆如約來到學校小山後邊的鄉村小路上。七月的傍晚,夕陽溫柔的光芒斜鋪在小路上,一片燦爛;小路兩旁恰好也是滿樹盛開的紫荊花,花香氤氳馥郁,沁人心脾。我倆相對無語,默默地走着。三年了,往事如煙,塵封的記憶怎忍心再開啟?!“我可能會到北方去讀書。”我終於打破沉默。你默然無聲,過了一會,你才小聲地說:“希望你記住南國的紫荊花……”我抬起頭,想從你的眼睛里尋找些什麼,但我只看到逼人的堅定!  

  一日,當我坐在北方一所大學的陌生的教室里時,突然收到你從廣州寫來的信,沒有更多的話語,只有一朵已經干皺了的紫荊花,花下綴着一行小字——  

  情感的天空下,永遠沒有誰對誰錯! 有的只是甜蜜的回憶和未來的祝福!!  

  既然已走過,就不要再回頭,  

  既然已愛過,就不要說失落;  

  既然已塵封,就不要再開啟,  

  既然要遠行,就不要選擇平庸和同一河!!!  

  感情再次決堤了!我刻意不再碰的一切如潮水般的涌過來,淹沒了我的呼吸,我窒息了。時間過了很久很久!  

  啊!紫荊花,十七歲的紫荊花!它依然盛開,它無語。

您正在瀏覽: 啊!紫荊花,十七歲的紫荊花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紫荊花,十七歲的紫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