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酸澀的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澀的母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的確,父母對我們的愛就像天空一樣無邊無際,就像花兒一樣令人感到幸福。可有時,我們並沒有體會到父母對我們深深的愛,有時甚至很不理解父母對我們的良苦用心。從小,媽媽就對我要求嚴格,教育我要獨立,要懂禮貌,懂規矩。

  記得小時候,媽媽教我作家務,讓我自己洗衣服,自己掃自己的房間,自己擦桌子······有一次,我冒着寒冷自己洗自己的衣服,小手被凍得通紅通紅的。而那時年幼的我感覺很委屈:為什麼別人家的父母都幫助他們的孩子洗衣服,而我卻要自己洗自己的衣服,我真想到外面玩一玩啊,媽媽為什麼這麼不理解我呢?

  而幾星期後的一天,幼兒園舉行大掃除,我們班的小朋友不是不會掃地,就是擦桌子時把手劃破。只有我,活幹得特別起勁,幹得特別得心應手,幹得特別熟練。老師見了,不斷地讚揚我;好朋友見了,紛紛投來羨慕的眼光······這時我才體會到媽媽對我的愛,這是一種望女成鳳的愛,這也是一種酸澀的愛,而這時,我才明白了媽媽常對我說的一句話的含義:“當一個人掌握不了學習知識時,就無法很好地生存,但如果一個人連生存的技能都掌握不了的話,那他連生存都沒有機會了!”

  我愛媽媽,愛她的那種嚴格要求,那種教育我獨立的方法,那種令我崇敬的話語。現在,我長大了,我會儘力去理解媽媽的教育方式,儘力做到最好,不讓媽媽操心!

您正在瀏覽: 酸澀的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澀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