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忘卻珍惜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忘卻珍惜自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是大學的同班同學,她的學業成績與他彼此彼此。畢業后,她被分配到人大辦公室,他被分配到國土資源局。這在一定的程度上多得他老爹的後台夠硬。

  她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他的家底,他的手勢,他的笑容,他的一切,就是她的早餐,她的氧氣,她的生命,她的所有。她在自我陶醉中,漸漸忘卻了自己。她這樣狂熱地愛着他,禁不住想要自己成為他的白雪公主,讓他輕輕守護着,百般寵愛着,她以為付出必會有回報。

  她這樣無怨無悔愛着他,禁不住想要將他當作自己美好的明天。於是千辛萬苦也在所不辭,直到他起飛的翅膀一羽一羽變得豐滿;直到她用她所有的精力全副支撐着他攀登上社會最高一層台階,成為了“局長”大人。他在外面花天酒地,把國家的錢財揮攉無度,她打他的手機他總是說:“開會”即使在旅館泡妮也說是在“開會”,她為他好多問幾句,他又說她哆嗦。直到他開始鄙視她;直到他把她拋棄;直到他被關入了牢房,他才知道她才是真正的為他好。此時他才知道後悔。她告訴他:“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吃!”

  我不知道這是她的悲哀還現實的悲哀。我想起傳說中的荊棘鳥,不惜以生命為代價唱出世間美妙絕倫的歌。她用整個身心追求和構築的美夢,競是自己婚姻的陪葬。也許愛的本質不輕鬆,但愛絕對是平等的。她為他付出愛的代價,原本是為了彼此更好地相攜前行,怎麼她忽然中箭下馬,這就是誰也不敢想象,誰也難以預料啊!

  靈魂是一塊神奇而自由的領地,愛情至上沒有錯,錯的只是她愛得太狂熱以至失去了理智。像環環相扣的鎖鏈牢牢鎖住了自己而勁弩易折。她的全部心血瞬間就這樣分崩離析,瞬間變得一無所有,實在讓人憐惜。近日,我見她披頭散髮,焦慮不安,彷彿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我告誡她:“生活是美好的,但生活不可能讓每個人都來一番涅磐。愛的奉獻值得讚美和歌頌,但別忘卻珍惜自己。給自己的心靈找一片凈土,用這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營造寧靜而開心的依旬園,好好地珍惜並好好地守候,鼓起勇氣生活下去,不要在愛情漩渦里陌生了自己……”

  廣東省肇慶市鼎湖區水坑一小學五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別忘卻珍惜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忘卻珍惜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