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軍營交響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軍營交響曲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說真的,五天沒有家人的照顧,我真怕我會放棄,不免有點傷感,又想到自己終於可以擺脫姨媽的約束,自己獨立生活,覺得還是很開心的。 

到了國防訓練基地,我們找到自己的宿舍,簡單整理完行李后,我們就列隊坐在操場上。屁股剛一貼到地上,就覺得燙的不行。接下來將近40分鐘的開學典禮,大家頭頂烈日,把開始來的興奮勁快曬沒了。 

還沒到軍校前,我以為整理內務無非就是疊被子,擺鞋子之類的小事。第一次整理完內務給教官檢查時,教官就用挑剔的眼光掃射着宿舍的每一個角落,“衛生間里的毛巾要對摺掛在晾毛巾的地方。”教官一邊說,一邊演示着,“毛巾末端要拉好,每一條毛巾的末端都要對整齊,要形成一條直線。”“還有,水桶里的水要倒掉,五個水桶的把手要朝一個方向。”“你們各自床位上除了原來的被子、蚊帳和枕頭以外,不準放任何東西!要放就放在你們自己的床底下,桌子上。”……唉!這哪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還是按教官說的乖乖地做吧! 

早上6點10分,起床號響起,而宿舍里的我們早已是忙個不停,刷牙、洗臉、換衣服、梳頭髮、整理內務。其實我們所有宿舍的“女兵”在在五點多的時候就醒了,起床后就各忙各的。 

女生做事比較拖拉,即使是提前半個多小時起床,忙到六點多還是沒忙完。出操的號聲傳來,我們提着各自的水壺,急急忙忙跑下樓,來到操場集中。戴上帽子,揉着眼睛,繞着操場跑上幾圈,稍微休息一會,伴着暖洋洋的陽光開始了一天緊張地訓練。 

這是我們最討厭可又是每天都會進行的。3點多的時候,太陽已經升得老高了。教官好像沒有看見太陽似的,向左轉,向右轉、原地踏步、齊步走,每一個動作都摳的得死死的,一點都沒有怠慢。 

進行完一系列的基礎訓練以後,教官將我們分成了若干個組進行專項軍事訓練。我被分到訓練旗語的組裡面。我和其他同學站在草地里,手裡握着三角旗,挺直了腰板,站直了身子。而草地是蚊子們的“風水寶地”,蚊子們成群結隊地向我們發起了猛烈的進攻——它們落在了我的腿上、鼻尖上。瞧,這隻不知好歹的蚊子,居然還落在我的手臂上,你以為我沒有辦法搞定你嗎?趁教官不注意,我低頭“呼”的一聲吹了一口氣,就將它吹到了“不醒蚊事”的境界。 

在軍營吃飯,先不提飯的質量如何,光這吃飯前的一系列儀式,就能說出一大堆來。吃飯前要先在食堂門口立正站好,有一些同學老是亂動,教官一隻手拿着擴音器,另一隻手指着說:“你,你,就是你,你還動!虧你們還是祖國的棟樑,你們動得我的心都涼了!”話音剛落,全場嘩然。下一步就是唱軍歌。“我是一個兵,來自老百姓……” 

衝進食堂,找到自己的位置就要立馬站好,等所有的同學都站到各自的位置上以後,教官拿着擴音器,大聲地吼着:“安靜!安靜!不安靜就不要坐下!!”頓時,食堂里一片寂靜。“坐下!”教官的一聲令下,我們齊刷刷的屁股貼在椅子上。最後才等來那句“一字千金”的“開飯!”在飯桌面前,什麼形象之類的,我們管不了那麼多了。“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這句話對於在飯桌前狼吞虎咽的我,那才是實實在在的真理! 

說是“夜生活”,其實也就是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前一個小時是洗澡,后一個小時就是看電影。 

要想在教官規定的10分鐘以內洗澡和洗衣服,對於我們女生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所以,在我們女生的寢室里,你也許會看到這樣的一幅景象:澡堂內,水嘩嘩作響;澡堂外,兩三個洗完澡的女生蹲在幾個水桶和臉盆周圍埋頭擦肥皂,搓衣服,時不時騰出一隻手擦擦額頭上的汗珠。站在一旁等着洗澡的同學則是一邊談笑風生,一邊催着衛生間里的人“嗨!衛生間里的美女,我們等你等得心都涼了!”隨後是一陣笑聲傳出寢室。搞定完一切事情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躺在床上,整個人就像飄在仙境一樣,雖然這“仙境”有點硬邦邦的。 

唯一有一點遺憾的是,最後,我“不堪重負”,終於還是當了“逃兵”。但是,留在我們心中的,是這一首《歡樂軍營交響曲》,還有一段短暫而有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快樂軍營交響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軍營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