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味書香,感受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書香,感受母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讀了李東華阿姨寫的《寄給你一縷書香》一書。它不像詩歌散文般美輪美奐,也不像科幻小說般情節跌宕起伏,但卻字字真摯,句句感人,猶如甜美的甘霖滋潤着我的心田,讓我在縷縷書香中體會母愛的味道。

  本書第一個章節是“陪讀媽媽:我是警察”,這是一個讓我感觸頗深的章節:李東華阿姨的女兒安安一到周末便輾轉於四個課外班,而作為媽媽的她總是不離不棄地陪伴女兒,就像警察一樣在課堂上監管女兒的一舉一動……

  由這位媽媽,我不由想到了自己的母親。其實,我的媽媽也是一位“警察”。每到周末,她便騎着電動車載着我不知疲倦地“轉戰”於各個“戰場”:劍橋少兒英語班,鋼琴班等等。

  寒冬季節,少年宮五樓的英語班教室外寒風刺骨。許多家長選擇了回家或在教室旁的休息室內聊天等待。而我的媽媽卻依舊搬着小板凳坐在教室門外最靠近黑板的地方,為的是坐得近些,不錯過任何一個知識點。她一邊呵氣,一邊用凍得通紅的手認真地記筆記。為此,她的手指都生凍瘡了。

  今年暑假奇熱無比,室外溫度高達42℃。少年宮特意給家長們開了一間有空調的休息室,而我的媽媽仍然猶如“鐵娘子”般執着地坐在教室門口,隔着門聽啊記啊……

  對媽媽的這種做法,我一直不大理解,我甚至認為她就是一個“監工”,就是李東華阿姨筆下的“警察”。她坐在門口不就是監視我的嗎?行,你願意在門外,那你就在那兒唄,反正我在教室里有空調,挺舒服的。

  讀了《寄給你一縷書香》,我的心震撼了!我去問媽媽為什麼不論嚴寒酷暑都守在教室外面,媽媽的回答有些答非所問,但卻讓我深受感動:“小靚,中國的孩子學得苦啊!因為中國人多,競爭激烈,所以從小“吃得苦中苦,長大方為人上人”。其實除了課內學習,媽媽也不想讓你學這學那,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為了讓你不孤軍奮戰,媽媽選擇在“學習”這條路上陪你走一程,和你並肩作戰,與你在學習上結成“戰略合作夥伴”啊。

  聽着媽媽真誠的話語,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她不是狠心的監管警察,她只是一個和女兒共同學習的陪讀母親。在學習的路上,正因為有媽媽的陪伴,我從不孤單;在學習的路上,正因為有媽媽的鼓勵,我從不放棄;在學習的路上,正因為有媽媽的支持,我永遠充滿自信!

  品味書香,感受母愛。願所有和我一樣輾轉於課外興趣班的孩子,都能在讀了李東華阿姨的《寄給你一縷書香》后,理解我們執着的陪讀媽媽,關心我們可敬的陪讀媽媽,更應發奮學習來回報我們偉大的陪讀媽媽吧!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品味書香,感受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書香,感受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