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呼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呼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記得那是我不久前的一次遊玩中看到那感人的一幕。 

  車在行,人在憶…… 

  那一輛普普通通的公共汽車,裡面的乘客男女老少都有,我的眼睛只隨車窗外風景的連連逝去而跳躍着,心早已隨風飄回往事。 

  車廂中的幾個年輕人過於瀟洒,他們手中的香煙也很囂張,空氣中瀰漫著一層濃得發紫的煙氣,頓時抑住人們的咽喉,緊接着便有幾聲咳聲,喜悅的心情頓時被他們澆滅了。 

  半晌,車裡剛剛又多了一位乘客——是位阿婆看起來70多歲,白髮蒼蒼,手上的青筋根根暴起,穿着極其樸素,顯出一副狼狽的樣子。我的眼睛仍只顧呆望着車窗外,心仍是空空的,腦海中對這位阿婆沒任何思想——甚至是一點點同情,一點點憐憫的意思。 

  可問題是,車上的座位全都給別人坐滿了,除了地上,幾乎沒有一塊屁股大的地兒給她坐。她很尷尬,我知道——因為她皺起了她那雙本來就沒有生色的眉。 

  當這一切快要陷入永久的僵局時,她終於打破了沉默——那是位年齡與我相仿的女孩。只見她二話沒說,禮貌的向司機叔叔要了張報紙,墊在地上,再請阿婆坐在車座上,而自己卻坐在地上。 

  我望了望那位女孩——神情並沒有改變,還是那股悠閑的模樣,再看看那位阿婆,我可以體會得到,那雙深陷的眼中含着絲絲感激…… 

  這一切完全使我驚呆了。我與她同樣是處於青春是的女孩,而她卻做得到,我做不到!我總以為善良不會是那樣平凡,可事實告訴了我:愛是最平凡的、樸素而又高尚的!這次的親眼目睹使我吸取了教育,要是人人都有那位女孩金子般的心,世界將不再有黑暗…… 

  讓我們對愛呼喚:“讓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呼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