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茉莉--生命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生命的價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一株茉莉,一株從小紮根于山溝里的茉莉。 

  那是個萬物復蘇的春天。在嫩葉的陪襯下,茉莉展現了她婀娜多姿的舞步,,開始了她一生的旅程。 

  夏天,她已開出了潔白無瑕的花朵,也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但她每天總是悶悶不樂,好像心事重重。來到人間的天神看了茉莉,搖要頭嘆息:“只見生長在大城市的花這樣,想不到在如此美景中的驕花也這樣。”天神起了好奇心,便問她如何這般愁眉苦臉。茉莉苦聲叫罵:“天神,你為何這般偏心,你把我的姐妹都移到大城市去享受美好生活,只剩我在這裡受苦,太不公平了!,我不想在這了,我要去城市……!”述評着便痛哭起來。天神語重心長地說:“傻孩子,你到底知道什麼啊,城市的花兒還不如你呢。”“我不信,”茉莉反駁,“我不管那裡的花怎麼樣,我只求你把我送去大城市。我願意付出一切代價……!”“那好把,既然你那麼想去,我就送你去。不過有一條件。”“什麼條件。”茉莉一臉疑惑。“當你到城市后,壽命將減少到只剩2個月,你願意嗎?”“願意!”茉莉脫口而出。“就算只剩一天我也願意。”說這句話時,她的聲音很小,很小。 

  來到大城市的茉莉心裡自然規律特別歡喜,但她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壽命已經逐漸衰弱。此時,茉莉已經呼吸困難了。過了不久,一隻蜜蜂非過來對茉莉說:“聽說上游那裡剛建成了一所大工廠,氣勢磅礴……”茉莉一聽,心裡不由自主打起了主意。她找了天神,向天神懇求,希望能幫她移居工廠。然而天神再一次提出以生命為代價的條件。當茉莉移到工廠時,她見到了那裡的一切…但因工廠的廢氣污染太重,子時,她死了。天神看了,搖頭嘆息地說:“孩子,你本來是在大城市,但為什麼一定要嚮往城市呢?” 

  秋天到了,秋風把茉莉吹回了山溝里,吹回了大地的懷抱,吹回了大自然的懷抱… 

  冬天,那潔白的雪覆蓋住了茉莉。然而,茉莉她還沒死… 

  春天,又靜悄悄地到了,茉莉花有發芽了,生在大自然中的茉莉,明白了生命只有在自然的時候才最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茉莉--生命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