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東莞文明加分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東莞文明加分_7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pp958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正逐漸提高,道德水準也得到了提升。身為一個合格的小公民,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重自己的道德修養,因為我們代表的不僅是自己,更是代表我們的家鄉——東莞。 

  東莞現在正在創建2008年全國文明城市,如果我們也要獻一分力,那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乘坐公共汽車時,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自己找到位置就安分守紀地坐好,不與司機交談或催速,不亂騷擾坐在旁邊的乘客,樹立一個乘客的美好形象;在公共場所時,不隨地亂扔垃圾、吐痰,還有不要大聲喧嘩。這樣,就是為東莞加分,就是為自己加分!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都少扔一塊紙屑,那麼,東莞就會變得乾淨多了,“文明城市”美譽也就近了;只要我們都注重一下個人行為,那麼,我們就是為幾年來一直籠罩着烏煙瘴氣的東莞增添文明氣氛。 

  有一次乘公共汽車,我就見到一件有關於身邊文明的小事。在公共汽車上,有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走上來,付了錢,拿着一袋沉重的東西,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到一個空位上,還沒走到,我以為司機就會飛快地開車奔馳,沒想到等老人走到位上了,司機還沒開車,老人坐好了,司機才慢慢地開車。車裡所有人都豎起了大拇指讚歎司機有一顆美好的心。老人該下車了,司機慢慢地停下車,老人也慢慢地走開位置,突然間,老人不小心跌到了,一位也要下車的青年馬上走過來,扶起老人,幫老人拿東西,慢慢地扶老人下了車,自己也走了。這件事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 

  要不是司機耐心地等老人,老人早就摔在地上了;要不是青年扶起老人,並扶老人下車,老人也可能摔倒。司機、青年這些是文明之舉,他們這是為東莞加分! 

  僅僅做到這些還遠遠不夠。我希望每一個東莞市民都能夠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文明行為,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為打造文明東莞做出自己的小小貢獻!

您正在瀏覽: 為東莞文明加分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東莞文明加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