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莞的榕葉淚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莞的榕葉淚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東莞的榕葉淚 標籤:東莞作文

那年夏天,我在那棵榕樹上面看《百變小櫻魔法卡》的漫畫書,我很喜歡這部動畫片,我好羨慕女主角小櫻,有知世那樣的好朋友,有愛她的爸爸,有關心她的哥哥,有小可可愛的小東西,有人狼那樣的對手……當然,我不缺朋友,有一個叫夢嫻的女孩一直在安慰我,有愛我的媽媽照顧我,有一隻叫米西米西的小貓……但是也有一個愛賭博的爸爸,有一個不疼我的奶奶。想到這些,眼裡又有了些閃亮的東西滴在榕樹葉上,我閉上眼,由江風把我的長發吹亂。突然……一個突來的巨大的物體把我的書給弄到了樹下,我睜開眼,生氣地望着那個如天使般的男孩,他歉意地對我一笑,然後那本書瞟了一眼,笑着問我:“你喜歡《百變小櫻魔術卡》這部動畫片?”他講的是白話,我是一個客家女孩,有點聽不懂,我生氣地瞪着他,然後跳下樹,用普通話說:“拿過來。”他笑了笑,也用普通話講:“如果你打籃球贏了我,我就還給你!”切,他神氣啥呀?我心裡暗暗地想,說:“好呀!”他邪邪笑着,指指在護欄邊的籃球說:“走吧!”我們騎自行車來到了人民廣場,因為天氣很熱,廣場除了我們,空無一人。一場籃球賽開始了。我向他方運着球,他居然在那裡發獃,是讓我嗎?那小子未免也太自戀了吧!不利用這個機會白不利用,走到他的球籃,我跳起來,投籃,中了。我神氣地看着他,第二次我起跳時,他像一陣風向我跑來,然後起跳,投籃,居然中了。什麼?那小子不運球也投進了。太邪了吧!連續五次這樣,我認輸了,那本書又不是只有一本,我重新買就好了。他看着正在哀氣的我,把那本書還了給我,充滿歉意的帥臉對吃驚的我說:“對不起,我只想找一個人來陪我玩籃球,你叫什麼名字,!我叫蔚天漸。”我感激地望着他:“何笛湘,為什麼問我的名字呢?”他笑了笑:“你的名字真好聽,我看你的蠻有天賦的,以後我當你的教練好不好?”我點了點頭,和他約好明天下午3點鐘在榕樹下見。 

  這件事成了我們之間的秘密,我翻着那本書,突然發現裡面夾了一張蔚天漸的照片和一張紙條,上面用如天似的海的藍色寫着“我酷嗎?”看着他耍酷的照片,不由得發出昔日極少的笑聲。 

 第二天上午,夢嫻來到我的宿舍玩,翻我的那本書,看到那張照片,“哇,好酷哦,他是誰?”夢嫻問着我,手裡還抱着米西米西,我給她拋去一盒蒙牛。笑着說:“他叫蔚天漸,是我的朋友,長得酷吧!”夢嫻摸着米西米西的長毛,看了好久才說:“的卻酷,可是沒新康那麼酷,他長得……”“停!”我打斷了她的話:“別提新康吧,服了你了,你那個青梅竹馬最……酷!”哎,夢嫻哪樣都好,除了跨新康那小子的話,如果讓我再碰到那小子,一定把他的眼加上熊貓眼。“湘,這是真的么?你終於承認新康最酷了!”夢嫻高興地說著。我倒。 

  下午我來到榕樹下等蔚天漸,五分鐘過去了,還不見他的人影,該不會是耍我吧!如果耍我,我會把他扔進江里餵魚。還想如何修理他呢? 

他那如天使響了“怎麼了?生氣了?”我兩眼冒火地望着他,火山爆發:“去死吧!讓本小姐等你是分鐘。常言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用錢贈我那寶貴的時間”一絲陰笑從我臉上流過,蔚天漸不在意的說:“富升還是超惠?”“富升,我要買純巧克力!”看他是富家子弟,那我可不客氣了哦! 

  剛跨進富升門口,他就問我:“你不是本地人吧?”我不經意地說:“是的,我是河家的客家女孩,你也不是本地人吧?”我邊向二樓的電梯口走去邊問道,他呆了一下才回答“我是湖北省武漢市的人,今天7月幾號?”“7月23號,我還有34天我就要回去讀書,東莞這裡不適合我,因為我太潔身自愛了,而且家鄉也不向適合我,因為那裡是封建的家庭,那裡很冷漠,只有夢嫻一直在陪伴我。”我第一次向別人說了說這麼多話,抱歉的對聽的入神的蔚天漸說:“對不起,說太多了!咱們去買東西吧!”他望着我笑着說:“也許是我們太叛逆了吧!”“我們?”我睜着眼睛望着他,他有露出天使笑容:“你不是要純巧克力嗎?走,我買單!”他推着我,他是故意躲着我的問話,我聽到純巧克力這四個字就口水千丈了。 

  人民廣場上,我吃着純巧克力,看着投籃的蔚天漸,第一次認真地打量他白皙的皮膚,細薄的唇,修長的手指,高大的身軀,一副天使般的外貌。他笑着向我走來說:“讒貓,練習了!”還掏出一張紙幣給我,我搽乾淨巧克力末,給他三個巧克力說:“很好吃的,不信你吃吃看!”,他接住巧克力,剝開巧克力,塞了一顆進去,吃了起來,他愁眉苦臉地問到:“沒有味道啊,咦,怎麼會有一種苦澀的味道?”他驚叫起來,我苦笑,那小子不會是沒吃過純巧克力吧?帶着這個疑問問到:“你不會沒吃過純巧克力吧?”他搖了搖頭,頓時我臉上步滿黑線,在別人面前別人面前別說我認識你這個小子!“何楚湘,天氣預告說今天有下雨嗎?”他那句話把我臉部的曲折拉回正常,“啊?要下雨也是十幾天後的事!你問這些幹啥?”我掃頭看看藍藍的天空,真美啊!他拈了拈我:“那為什麼把瘋人院的人衝出來呢?”那小子是說我IQ有問題嗎?“臭小子,皮癢了嗎?”我舉起拳頭在他面前晃了晃,他向廣場另一邊跑去。“你……你是雙重人格的嗎?”“YES!”肯定的回答。追上去,往他的肚子揍上一拳,“好……痛!”他痛苦地摸着肚子蹲下來,我焦急地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沒事吧?”他突然就站起,躲地我好遠,笑着說:“騙你的!”“你……真的皮癢了,要不要本小姐替你‘消’癢?”我氣得臉紅了,沒想到我居然會為那小子擔心,7474! 

  那年的8月30日,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那天我和漸混的很熟了,我對他說:“我要回家鄉讀書了,也許這幾年我不會到東莞,這不屬於我的城市了。”我努力不讓淚流下來,他很失落,但一會兒就笑起來了,對我說:“湘,我也可能這幾年不會來東莞遊玩了。走,我送你一個洋娃娃。”他拉着我的手,走進一間洋娃娃店,最後我選了一個藍眼睛的洋娃娃,他給了錢,兩個人就默默的走着,他突然對我說:“湘,我喜歡你!”我一愣,指指他的右腦:“臭小子,現在可不是愚人節?呵呵……”他拉起我的手,更認真的說:“真的,湘,我喜歡你!”我輕輕甩開他的手,瘋狂的向前面跑去,因為我不僅未成年,還是一個醜女,哪有勇氣去愛一個天使般的男孩,對不起,漸,我無力承受你的愛。一輛汽車向我駛來,我已經對世界沒有留戀了,閉上眼,突然被人推了一下,然後一聲巨響,血濺在我身上,包括那個洋娃娃…… 

  三年後的寒假,我再次來到東莞那江邊的榕樹邊等待些什麼,又一片榕樹淚。 

  後記:她最後在網上認識了很多朋友,那些朋友們給了她活下去的勇氣,她快樂的生活着。

  

 有 65 位同學看過

您正在瀏覽: 東莞的榕葉淚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莞的榕葉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