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的愛 

  莒縣夏庄鎮中馬坡小學五年級一班 朱悅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從來都是板着一張面孔,張口就訓人,聲音像打雷,眼睛瞪得“銅鈴”一般大,很少有“春風滿面”的時候。我一直以為爸爸一點也不愛我。 

  最近一件事改變了我這種看法。今年除夕,我們一家回到奶奶家過年,一天瘋玩之後,疲憊不堪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倒頭便睡。半夜裡,被夢驚醒,起來方便。看到了深深刺痛我眼睛的一幕:一米多一點的小床,我在床上睡,爸爸緊貼床邊擺上了兩把椅子,和衣而卧,一雙腳還露在外邊。不是說好的他睡沙發的嗎?噢!原來細心的爸爸知道我睡覺不老實,怕我摔下來,又怕被子蓋不嚴實,就用身子來擋着,為我護駕、為我取暖,我驚呆了,淚水不知不覺地順着臉頰流了下來。那顆原本一直怨恨爸爸的心瞬間被融化了。本想喊醒爸爸到床上來睡,可是嗓子像是給什麼東西堵住了,喊不出來…… 

  第二天一早,一聲響亮的噴嚏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是爸爸打的噴嚏。當時我心裡有愧疚,有感動,更有心痛…… 

  爸爸看我醒了,就起來伸了伸有些僵硬的腰,臉上露出了滿含愛意的微笑,“丫,醒了,過年了,快穿上衣服起來吃水餃”,說完,就拿起我的衣服在爐子上烘。看到爸爸為我烘衣服的背影,我的心理充滿了幸福、充滿了快樂…… 

  這個春節,不僅讓我長了一歲,更讓我真正體會到了父愛的博大。望着爸爸消瘦的面孔,聽到爸爸感冒咳嗽的聲音,我的心底升起一股深深的歉意,更填滿了刻骨銘心的愛。 

  我明白了“父愛如山,父愛無言”的深刻內涵。 

  指導教師 杜維亮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