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吉,快幫我倒杯水來。”躺在藤椅上戴着老花眼鏡的那個老人對我說。他,就是我的爺爺,一個慈眉善目的老人。瞧,他兩鬢斑白,頭頂中間光禿禿的,像個足球場。周邊是稀疏的頭髮,古銅色的臉上總帶着笑容。 

  我的爺爺是個不善於表達的人,但他的種種行為,卻體現出了他對我的關心。上個暑假,爺爺去河邊陪小表妹洗腳,上來時,因為太過疲勞不留神讓石頭絆倒,腿上被石頭稜角扎傷。十多天後,爺爺的腳才,不過不能碰水,碰水了傷口就會更加嚴重。偏偏這時候,不懂事的我竟讓爺爺陪我去一條河裡游泳,爺爺答應了。終於,等到了那一天,我來到河邊興沖沖地跳下了水。那時的河底高低不平,在水下又很難控制自身行動,我竟然在河底走動時,被一塊凸起來的泥土堆絆倒了,一不小心仰面撲倒,我身後可不淺,腳都點不到地,我焦急的在水底奮力的撲騰了幾下,好不容易掙扎出了水面,又沉下水底,就像一隻落水的雞。我耳邊什麼也聽不到了,腦袋裡一片空白,然後就失去了知覺……當我醒來時,我正躺在舒適的床上,從奶奶口中得知,那時,爺爺發現水面沒有了我的蹤影,焦急萬分,得知再去喊人就來不及了,就不顧腿上傷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跳下水來救我,聽奶奶說,爺爺的傷口嚴重發炎了……我流下了愧疚的淚水。 

  記得我從五歲到十一歲在鄉下上學期間,每天都是爺爺接送我。無論風吹雨打,無論烈日炎炎,無論天寒地凍……爺爺總是騎着一輛電動車,後面載着我,在惡劣的環境下將我安全送到學校。一直這樣,直到四年級,爺爺的肩膀已不再結實了,變得蒼老了,而我,也在四年級時轉學到了城市。 

  每個雙休日,爺爺都會到我現在的家來。看到他那雙粗糙的手,我就想起了爺爺那操勞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