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班主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多麼親切的稱呼啊!人們經常把老師比作園丁、紅燭,來讚揚老師工作的辛勤和無私。我的班主任李老師就是這樣的好老師,我打心眼兒里敬愛她,因為她有時像個可親的大姐姐,有時像位嚴厲的媽媽。

   李老師個子不高,但走路、說話都顯得格外精神,讓人總是感覺她充滿活力。她那炯炯有神的目光,似乎總能看透我們的心思。李老師教我們語文,她的粉筆字也寫得流利大方。

   李老師為人隨和,我們這些寄宿生兩個星期才能回家一次。老師常利用課餘、飯後,去宿舍里看望我們,向阿姨了解我們的生活狀況,對我們問寒問暖。每當這時,我們也像一群小麻雀似的,圍到她身邊,嘰嘰喳喳說個不停。老師很關心我們的身體健康,天冷了,她總交待我們加些衣服,小心着涼。她常叮囑我們,每天要多喝水,讓我們每人準備一個小水杯,隨身攜帶,養成及時喝水的良好習慣。

   記得四年級剛開學的時候,有兩個同學為了一點小事鬧矛盾,還差點大打出手。李老師嚴肅地批評、教育了他倆,要求他們彼此道歉,諒解對方。李老師通過這件事,語重心長地教育同學們:“你們大家離開父母,來到一小,能同吃、同住、同在一個教室里學習,大家待在一起是一個很美麗的緣份。你們應該好好珍惜啊!希望同學們能像親兄弟、親姐妹一樣,互相幫助、團結友愛,把我們這個班級集體建設成一個溫馨的大家庭!老師願意和你們一起努力,好嗎?”“好!”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回答。從老師的話語和目光中,我們看出了她對我們的深深的期望。

   李老師平等對待同學,尤其對後進生十分關愛。那一次考試,我們班的插班生李萌傑又成了全年級後進生。我想;這下老師不批評他才怪呢。可是,結果讓我出乎意料。老師把他叫到講台上,和聲細語地說:“沒考好,你很傷心,老師也很難過。不過,我覺得你已經努力了,老師相信你會繼續努力,取得成功的!”老師還對同學們說:“李萌傑同學雖然成績不夠好,但他能從不及格努力到六十分,又努力到七十多分,這次他考了八十分,這是多麼不容易啊!大家為他的巨大進步鼓掌。”李萌傑眼裡閃着淚光,但我從淚光里看出了他更加堅定的信念。從此,他學習更加努力了!老師也經常在課堂上表揚他,鼓勵他大膽回答問題。舉行升旗儀式時,老師讓他做一名光榮的升旗手。李萌傑就這樣在老師的幫助下,一點點找回了自信;在老師的關愛中,一點一點取得了進步。

   李老師的愛,就像溫暖的陽光照進我們的心靈,在她的關愛中,我們健康地成長。

點評:

  小作者能仔細觀察,抓住老師的語言去表現老師對學生的關愛,並通過生活小事體現老師的敬業。語言樸實無華,讀來親切自然,無雕琢痕迹。

   輔導老師:李美茹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