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朱元思書》改編——我游富春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朱元思書》改編——我游富春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與朱元思書》改編——我游富春江 標籤:與朱元思書作文 游富春江作文 富春江作文 《爸爸和書》作文

  清晨,我獨自一人划著小舟蕩漾在富春江上,來觀賞富春江的美景。

  風和煙霧都消散了,天和山一樣的顏色我乘船隨着江流飄蕩,隨意地向東向西。從富陽到桐廬一百里左右,奇異的山水,堪稱天下一絕。

  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欣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看見過富春江的水。富春江的水都是青白色的,千丈深得地方都能看見水底。遊動的魚細小的石頭,可以看到底,毫無障礙。那湍急的水流比箭還快,洶湧的浪濤像飛奔的駿馬,給人以豪壯之感。

  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遊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沒看見過富春江浙一帶的山。江兩岸的高山上,全都生長着耐寒常綠的樹;重重疊疊的山巒在我看來似乎憑着高峻的地勢爭相向上,直插雲天,形成千百座的山峰。細細聆聽,我能聽見山間的泉水衝擊着岩石,泠泠地發出清越的聲響。美麗的百鳥互相和鳴,嚶嚶成韻,讓我心生愉悅之情。蟬兒長久不斷的鳴叫,猿猴也叫個不停。我想,像鷹飛翔鳴叫在天空那樣追逐名利的人,看到這些雄奇的山峰,就會平息嚮往功名利祿的心;忙於籌劃治理俗世事務的人,看到這些幽美的山谷,就會流連忘返。走上富春江的山,我發現橫斜的樹枝在上面遮蔽着,即使是白天也像黃昏時那樣昏暗;稀疏的枝條交相掩映,有時還可以從枝葉的空隙中見到陽光。

  多美的富春江啊!

  浙江寧波奉化市奉化市剡溪學堂初二:竺星鑫

您正在瀏覽: 《與朱元思書》改編——我游富春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朱元思書》改編——我游富春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