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最好的自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成果總是不盡人意,但只要儘力了,對自己來說那就是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一位哲人曾經說過:如果你做不了太陽,那麼你就做一顆星星;如果你做不了大道,那麼你就做一條小路。成功不在於尺寸的大小,而是要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曾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每天挑着兩隻木桶上山擔水,一隻木桶完好無缺,一隻卻有裂縫。每次主人挑水回到家時,好桶里的水總是滿的,壞桶里的水卻只有一半,壞桶因此黯然神傷。但是有一天,主人忽然發現,在山路的左側,也就是壞桶所在的那一邊,開滿了小花,而右側卻沒有。原來壞桶一路灑出的水正好被種子吸收,才開出了花朵。有時候殘缺也能創造出一種美。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隻殘缺的木桶,因此,我們又何必自尋苦惱呢?你只要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人生不也同樣有意義嗎? 

螞蟻縱然渺小,可是它能舉起比自己重兩倍之多的物體;貝殼生命雖然短暫,可他對自己的居所製作的是那樣的精細。它們都做到了最好的自己,發出生命的光芒。 

  還有遭遇不幸在逆境中生活着的人們:像半身癱瘓還堅持寫作的張海迪阿姨、為雪恥而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失去光明卻照亮別人的海輪·凱勒……他們也都儘力做到了最好的自己,用自己的行為感染了人們,感動着整個社會、整個歷史。 

  人生的旅途不可能是一帆風順,而是波瀾起伏的,時而高潮,時而低谷。所以,不必給自己增加太多壓力,只要做一個最好的自己,你說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最好的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