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水中的蜘蛛俠》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中的蜘蛛俠》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12月,我有幸讀到了《水中的蜘蛛俠》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講的是2010年6月18日中午12時44分,官田鄉坪田村陽光幼兒園被洪水圍困,小樓岌岌可危,24個孩子命懸一線。年過半百的公安局局長帶人搶險,老局長沖在最前面。洪水中,他數次掉入水中,險些喪命。當24個孩子被成功救出后,群眾們把雷鳴般的掌聲和衷心的祝福獻給了老局長和公安幹警們。

   當我讀到“站在水槽上,一名幹警驚叫:‘局長的腿流血了!’周建民摸了一下:‘沒事刮破點皮,趕快查看地形,準備救援!’”時,我不禁想起那一天,我和媽媽去爬石室岩,當爬到半山腰時,由於山路崎嶇不平,不好走,再加上我心不在焉,便結結實實地摔了一跤。儘管不是很疼,可我還是大喊“疼”,不肯再繼續向上爬。媽媽拗不過我,只好帶我下山。現在想起來,真是慚愧啊!

   當我讀到“他們的身體被洪水中的石頭樹木擊打着,再疼也不會鬆手,因為他們手上的是孩子”時,我不禁熱淚盈眶,公安幹警們為了孩子們,為了他們手上的一條條鮮活的生命,他們不惜疼痛與付出生命的代價,也要救出孩子。我想起了當我考二胡業餘八級時,每天至少要練2-3小時的二胡,而且八級屬於高級,難度很大。我天天練得苦不堪言,於是我想到了放棄,練習也沒有平時那麼認真了,結果考技時只得了個“合格”。

  從今天開始,我要向老局長周建民學習,做一個堅持不懈,不怕吃苦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水中的蜘蛛俠》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中的蜘蛛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