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想必大家一定知道我國的圓明園吧!這可是我國當代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園林,是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但它卻被八國聯軍的侵略者無情地毀滅了,它現在已經成了一片廢墟! 

  圓明園裡面有我國各地風景名勝,如:杭州的平湖秋月、三潭印月、蘇州的獅子林、蓬萊的瑤台,還有仿桃花源的武陵春色,仿廬山的西峰秀色……,圓明園彙集了天下無數的勝景和各國的精華,圓明園裡還建有西洋景觀……,圓明園,真是中西文化建築藝術的精髓。 

  建造圓明園,耗時100多年才能建成,那裡有那麼多的瑰寶,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奇珍異寶,那些帝國主義可以不虎視眈眈嗎?而且,那時我國還在執行“閉關鎖國”的國策,科技這麼落後,可以不被別人欺負嗎? 

  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北京。他們把圓明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走;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滅,最可惡的就是在掠奪完以後,竟為了銷毀罪證,居然火燒圓明園,把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一片灰燼。 

  同學們,那些侵略者在圓明園裡大肆“奪寶”,實在讓人萬分的震驚和極度的氣憤! 

  周恩來總理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不錯!我們是21世紀的棟樑,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發憤讀書,讓中國強大起來,讓中國富強起來,讓中國在全世界的面前站起來,“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讓這句話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