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牛頓的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牛頓的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1642年,牛頓出生在英國東南部伍爾斯沙浦村的一個農民家庭。在他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因病去世了。生活所迫,母親又改嫁了他人。年幼的牛頓只好和外祖母一起生活,儘管家境貧寒,但外祖母還是想方設法讓牛頓讀書,牛頓十分喜歡數學,考試成績總能在全班名列前茅。他還喜歡製作手工作品,每次老師布置的作業他都能極其用心的完成。 

 牛頓經過他對周圍事物的觀察和思考,製作出了第一件手工作品——水鍾,是計算時間用的,這件作品受到了老師的表揚和鼓勵。在這之後,他又成功製作了一個小小的風箏。和小朋友們一起放風箏的時候,他望着在藍天上飛翔的風箏,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牛頓還仿照大風車的樣子,自己找材料,也造起了風車。他做了又拆,拆了又做,終於有一天他的風車做好了!他將小麥放在風車的臼里,小風車竟然嘰里咕嚕地磨起了麥子。 

 雖然牛頓出生在貧苦的家庭中,但是他十分刻苦認真地學習,從大自然中尋找科學的奧秘,才使他成為了一名出色的物理學家。他在光學、天文學、數學等方面也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讀了牛頓的故事,我知道了不管出生在貧苦還是富裕的家庭,只要你認真學習,留心觀察,就會有一定的收穫和成就!

您正在瀏覽: 讀《牛頓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牛頓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