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愛大米(2)之傷心版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愛大米(2)之傷心版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愛大米(2)之傷心版 標籤:大米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 愛大海作文 我愛大自然作文

賀崇愚進學校開始上學不到兩天,當初接待他們父女的中年男人在上課的時候把她叫了出來,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心下一片惶恐,習慣性的低着頭;又有什麼要發生了嗎? 

  她只聽着中年男人含混的聲音從頭頂上方降落,“按照學校規定,你這樣的學生要交納贊助費的,你已經拖了很久了,讓你父母儘快來辦理一下吧。” 

  什麼是贊助費?她隱隱約約的覺得似乎和錢有關,但是她還是不清楚,為什麼錢會和自己扯上關係,雖然賀崇愚覺得很奇怪,可是她很快地答應了下來,因為上課期間離開自己的座位已經夠引人注目了,何況是被學校的訓導主任叫出去。 

  像她這樣的學生究竟是怎樣的學生?什麼是贊助費?多少錢?在乖乖點頭回到教室之後,她還在思考這個問題,一整堂課都上得心不在焉,就連放學後向家走去的時候,她都在想這個問題。

  她家離學校很近,雖然只是在一個大院子裡面獨立的四間小屋子,可是來過的客人都稱讚他們有一個可愛的家。賀崇愚的父母不願意委屈她,所以把中等大小的一間屋子專門給她做書房,另外一間小些的給她做卧室,最小的拿來做飯廳,剩下的一間才是他們的房間,廚房是在四間屋子對面的一個小房子里,有煙囪,而且有一條鵝卵石路通向那裡,像童話里才會有的房間,賀崇愚喜歡廚房,勝過她的卧室和書房。因為那裡有一條鵝卵石的步道,以及,隨時都會跳出小精靈似的鍋子。

  賀崇愚的父母工作的地方都遠,中午不會回來和她一起吃飯。他們就把菜溫在爐子里,溫火將裝在鐵鍋里的飯菜溫好,等她放了學,揭開蓋子就可以吃, 

  吃完了飯,把碗筷收拾好,她就脫下鞋子爬上床,裹了被褥看着地上整齊排放着的兩隻紫色的可愛小皮鞋,直到眼睛酸了,才閉上眼進入夢鄉。為了使她可以睡中午覺,母親專門去百貨公司買回來一個鬧鐘,而且是賀崇愚喜歡的貓和老鼠的圖案。 

  她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回到了她成長的地方,一個小鎮子。那裡的夥伴都羨慕地望着她,為她去了一個大城市而歡欣鼓舞,她也開心地笑了,就在她剛想走過去,和那些以前的夥伴說些城市裡的趣事的時候,她就醒了過來。 

  睜開眼睛,她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天花板,和夢裡的熱鬧場面相比,天花板實在有些冷清,她這麼想着。賀崇愚看看鐘,離起床時間還有半個鐘頭,她收拾被褥,背上書包慢慢地走向學校。

  賀崇愚所在的城區,是整個城市中最古老的一片,這裡有許多青磚瓦房,水磨石的地面,青磚的牆,安安靜靜的,時不時有幾株樹有氣無力的從院子里探出蒼白的枝條,在崎嶇的路上投下微弱的影子。屋頂上覆蓋著的瓦片上有着模糊的紋路,一點點鐫刻其上的怪獸早已在時光里暗淡了容顏,斑駁不堪。中午的時光,是慵懶的時光,誰家的窗戶裡面和着炊煙水聲飄出鴛鴦蝴蝶夢的歌詞,和陽光一樣軟綿綿的了無生氣。

  穿着漂亮的紫色鞋子,賀崇愚踢踢踏踏走向學校。現在還不是上課的時間,學校里的人很少很少,有幾個男孩在操場上朝一顆足球發泄旺盛的精力,毫無章法地亂折騰,他們的皮膚曬得黝黑,在太陽下泛着光亮,即使在距離他們很遠的地方,賀崇愚也能感覺到他們的汗味隱約地傳來。 

  她站在台階上的教室門口,看他們在那裡騰空,踢腿,側翻,大叫,摔跤,繼續大叫,拳頭相向,然後騰空,踢腿……足球失去了平衡,朝她這個方向咚咚咚地滾來,滾到她的腳邊,和紫色的小皮鞋相依相偎,她沒有去撿球,抬眼看着那些男孩為了誰來要球而大打出手,然後其中一個蠻力地揍了每個人一頓,向她跑來。

  等他跑到面前,那股汗味簡直是衝天刺鼻的向她襲擊而來,但是賀崇愚不討厭,她撿了球,交到那男孩手上,男孩道了謝,踢着球回到戰場上去,又將那些懦夫一頓飽擂。 

  一向低着頭的賀崇愚多看了那個奔回陽光之下的男孩子幾眼,然後她又低下了頭,走回了教室,安靜的等待同學陸續回來……

  第一節課下了,是例行的中途課間做操。每個班的孩子整齊地排列在操場上,面對着主席台的方向,大家都是一副懶洋洋的表情,沒骨頭米蟲似的蠕動着每個動作,惟獨在主席台上領操的那個男孩,精神煥發神采奕奕,動作到位,而且非常好看。白色的短袖襯衫,剪着普通的平頭,因為是背對他們,所以賀崇愚沒能看清楚他的臉,但是她迷上了這個領操男孩的動作,所以,她每天都非常盼望做操時間的來臨。

您正在瀏覽: 老鼠愛大米(2)之傷心版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愛大米(2)之傷心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