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孝心少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孝心少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觀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非常感動。“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字上面是一個老,下面是一個子。這意味着孩子要孝順長輩。古人不但創造了字,還創造了中華的傳統美德。

  最美孝心少年有許多,黃鳳、趙文龍、高雨欣……

  最令我感動的是高雨欣,她被稱為燒烤攤女孩。由於高雨欣的家庭比較困難,媽媽不得不出來賣燒烤,高雨欣在學校上完課,做完作業,便出來幫助媽媽賣燒烤,日子一天天過去,經過高雨欣的努力,她以四科滿分的成績拿到了全縣第一,她和媽媽高興極了。媽媽親自烤了一串屬於高雨欣的烤香腸。可雨欣卻捨不得吃這根可以賣錢的香腸……高雨欣說的“媽媽,這個家我扛着”。這句話深深地印在我腦中,她用那幼小的心靈、柔弱的肩膀扛起了這個家。看到了這一幕,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在家裡,我不是吵着買這個買那個,就是偷懶。在他們面前,我突然感覺自己很渺小。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幫助爸爸媽媽分擔一些家務,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好好學習。

  最美孝心少年的孝心感動着所有人,祝願他們的生活越來越美滿!

  五年級:黑兔子路飛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