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的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力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相信大家都見過螞蟻,它是最常見的了。一隻螞蟻是多麼的弱小啊!一滴小水滴便可以把它淹死,在動物界中,一隻螞蟻連一隻小瓢蟲都打不過。可是,有些時候,它又是多麼的強大!螞蟻身體雖然小,但是,它卻有着非同一般的力量。 

在非洲,有一種食肉蟻,它能穿過高山,越過河流,它能攻擊村莊,打敗猛獸,使無數的人喪命。螞蟻原來這麼強大,你們知道它是如何使一小點身軀發揮出如此驚人的力量嗎?螞蟻們過河時抱成一團,這樣雖然會淹死部分螞蟻,可中心力量卻保存了下來。它在攻擊人時,成群結隊地湧上去,瘋狂地撕咬人的肉,相互拉住,防止掉落,幾十分鐘內,一個活生生的人就變成一堆骨頭。一隻螞蟻和蠍子打架,贏的肯定是蠍子,如果這隻螞蟻叫來了大群的螞蟻,它們團結起來就一定能打敗蠍子。原來,螞蟻的力量就是團結! 

換做我們人類不是同樣的道理嗎?兩個班同學舉行拔河比賽,如果一個班的學生自由散漫,一會兒說應該採取這個戰術,一會兒說應該採取那個戰術,注意力不集中,意見不統一,另一個班卻非常專註,大家團結一心,往一個方向使勁,你們說誰會贏呢?兩個班都是50個人,但是第二個班肯定發揮出超過50個人的力量。 

一隻小小的螞蟻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