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意”的“忠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忠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要升中學了,學校已經開始發擇校意向表了。我們的學校比較特殊,是小學和初中連在一起的,而且聽說我們學校外優B班的教學質量也還不錯。但最近因為我們老師“善良”的“忠告”,使得我有點反感我們的學校。 

  這事得從上星期說起。那天,我們的班主任對我們說:“上星期學校已經開過會了,決定我們學校只開2個B班,因此你們做好心理準備。”老師還聽說我們班有一大半人打算報考文來中學、上寶中學等上海市一流的學校,又添油加醋地說了幾句:“我勸你們還是都乖乖地留下來,文萊上寶那邊全是上海市最優秀的學生去讀,全國最優秀的老師去教,天天過統考前的日子,作業多得不像話,我看你們過去讀,沒幾個可以適應的……”本來我們也沒太在意,但老師三天兩頭地說,把有些同學的意志都動搖了。“你們還是留下來好,學校離家又這麼近,既安全,又省心。” 

  “到外面去如果你分到一個好的班級,那值。但如果你分到一個差的班級,學習風氣又不好,你不是白搭嗎?還不如留在我們學校,學習風氣又好,教育質量又高。” 

  他也找過我:“濁浪排空,你這塊金子,到外面去做那種不上不下的人,還不如在這兒做一塊閃光的金子,這是老師我對你最後一句善良的忠告啊!”聽得我直起雞皮疙瘩。 

  但出人意料的是,幾天下來,我們班有4分之3的人都選擇了留在這個學校,去外校的人少得可憐,這時,我偷偷地瞟了一眼我們的老師,發現她的臉上露出了一種勝利的微笑。那時,我真是在心裡瞧不起他。 

  後來,我上網查了資料,發現文萊和上寶根本不像她說的那樣,學生都能擁有健康的睡眠,為了自己學校的利潤,就誣衊、批評其他學校,這是什麼行為? 

  小荷的會員們,你們說這是善意的忠告,還是為了利潤的謊言?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忠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忠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