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桌的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桌的你,在我心中一直是個謎,卻又那麼清晰。

  第一次看見你,是讀一年級的時候。開學一個星期,老師把我和你提為班長。看着身旁的你,有股男生的凌厲之氣,卻又甜美溫柔,短小的馬尾辮活潑的一甩一甩,我好奇怪,心想:一張略微蒼白的瓜子臉,一雙明若秋水的眸子,一片微翹的唇,為什麼在你身上,這看似平凡的“裝飾品”卻有非凡的吸引力?因為一種一見如故的感覺,並不開朗的我,有了你這個姐妹。

  二年級時,你有了小名—淵紫,我真不知你怎會想出這名字。後來,我還是覺得挺合適的,因為你本就像深谷般的“淵”,有“紫”一樣的深邃與高貴。於是,我私下叫你:紫兒姐姐。

  記得三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我的一次測驗很糟糕,這對於成績處於中上游的我來說,打擊實在不小。我沒有哭,卻整天像行屍走肉一般無精打采。那天放學了,你拉起我的手,甜甜一笑:“走,散步去。”我不能拒絕,因為我不想回家。

  已經接近秋末了,地上的落葉敗花隨處可見,鬱悶了一個下午的我覺得這是一個悲哀:“春夏那麼美麗的它們,到秋冬只能變成過路人踩踏的垃圾,如果上天真的愛惜它們,何必這樣摧殘?”

  當時,你不語,微笑着彎腰撿起一片葉脈清晰的枯葉,擺在我眼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們今日落下了,明日化作肥料供給大地,讓明日的花草樹木更美、更動人。”你侃侃而談,“再說,落了又有什麼關係?明年,它還會再長出來。這不是悲哀,是一級階梯,墊在了你的腳下,於是,花草樹木可以繼續生長。”你一直微笑,語不驚人,卻撼動了我的心,在那片落葉面前,我的淚水布滿了雙眼,是感動、羞愧,還是渺小?

  “該回家了。”你大步向前走。我看着你的背影,捉摸不透你這個謎,看不透你的“紫”。你,又有着怎樣的一顆心?

  嗨!你,就是一個謎,我好想解開;你是那麼清晰,我早已讀懂了你。你到底是誰?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將慢慢追尋……

  五年級:高悅佳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