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襪子皮皮(三)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襪子皮皮(三)_2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鎮上的人很快都知道,威勒庫拉庄孤零零地住着個只有九歲的小姑娘。做媽媽爸爸的都搖頭,一致認為這樣絕對不行。所有小孩總得有大人照顧,告訴他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而且所有孩子都得上學念乘法表。於是她們決定,威勒庫拉庄這小女孩應該立刻送進兒童之家。  

一天下午,皮皮請湯米和安妮卡上她家喝茶吃薑汁餅乾。她把茶點放在外面前廊的台階上。這天風和日麗,皮皮那花園裡的花香氣撲鼻。納爾遜先生在前廊的欄杆上爬上爬下,馬不時把鼻子伸過來,想討塊薑汁餅乾吃。  

“活着多麼美好啊。”皮皮把腳有多遠伸多遠。 

正在這時候,兩位全副武裝的警察走進院子大門。 

“噢,”皮皮說,“今天準是我的好日子。警察是我知道的最好東西。當然,除了蜜餞大黃葉。” 

她迎着警察跑去,臉上喜洋洋的。 

“搬進威勒庫拉庄的姑娘是你嗎?”一位警察問。 

“不是我,”皮皮說,“我是她的小姑媽,住在鎮另一頭的四層樓上。” 

她說這話只是想跟警察鬧着玩。可他們一丁點兒也不覺得好玩。他們叫她別自作聰明。接着他們告訴她,鎮上的好心人安排了讓她進兒童之家。 

“我早就在兒童之家裡了。”皮皮說。 

“什麼,已經進啦?”一個警察說,“是哪一家?” 

“是這一家,”皮皮神氣地說,“我是個兒童,這是我的家,這兒一個大人也沒有,所以我認為這正是兒童之家。” 

“好孩子,”警車哈哈笑着說,“你不明白,你必須進一個正規的教養機關,有人可以照顧你。” 

“馬也可以進嗎?”皮皮問道。 

“不行,當然不行。”警察說。 

“我想也不行,”皮皮陰了臉說,“那麼猴子呢?” 

“不行,當然不行!這一點我想你該知道。” 

“哦,”皮皮說,“那你們得到別處去另找娃娃進你們那個機關了。因為我不想進。” 

“嗯,不過你不知道嗎,你該上學。”警察說。 

“上學幹嗎?” 

“學東西呀,那還用說。” 

“學什麼東西?”皮皮問道。 

“學各種各樣東西,”警察說,“許多有用的東西,比方說乘法表。” 

“九年了,我沒有什麼懲罰表也過得很好,”皮皮說,“因此我想以後也能很好地過下去。” 

“來吧!”警察說,“你什麼也不懂,想一想你將來會多麼不愉快。比方說你長大了,有人來問你葡萄牙的首都叫什麼,你就回答不出。” 

“噢,我回答得出,”皮皮說,“我就回答說:‘你們真想知道葡萄牙的首都叫什麼,直接寫信到葡萄牙去問好了。’” 

“嗯,可你自己不知道它叫什麼,你不覺得難過嗎?” 

“也許會,”皮皮說,“我想我夜裡有時會躺在床上睡不着,一個勁地想啊想啊:‘葡萄牙的首都叫什麼鬼名字來着?’這一來就一直不會有樂趣了。”皮皮橫翻了幾個跟頭說。“不過我跟我爸爸到過里斯本。”她一邊翻跟頭一邊說,因為她翻着跟頭也能說話。 

這時候一位警察說,皮皮別以為愛怎麼干就可以怎麼干。她就是得進兒童之家,馬上就進。他走過去抓住她的手。可皮皮一下子就溜掉,輕輕碰碰他說:“咱們捉迷藏吧!”這位警察還沒來得及轉眼,皮皮已經跳上前廊的柱子,一動一動的,幾下就上了前廊上面的陽台。兩位警察不想學她的樣子跟着爬,於是跑進房子上二樓。等他們來到外面陽台,皮皮已經在上屋頂。她在瓦上爬就像只猴子。一轉眼她已經站在屋子的尖頂上,輕而易舉地一跳就跳上了煙囪。兩位警察在下面陽台上乾瞪眼,急得拉頭髮。再下面,湯米和安妮卡站在草地上抬起頭來看皮皮。 

“捉迷藏真好玩,”皮皮大叫,”謝謝你們上我家來。一看就明白,今天是我的好日子。” 

兩位警察想了一下,去弄來一架梯子,靠在屋頂上。他們一先一后爬梯上去要把皮皮帶下來。可是他們上屋頂看來有點心驚膽怕,一路平衡着身子向皮皮走去。 

“別怕,”皮皮叫道,“一點不危險。就是有趣。” 

警察還差兩步就夠上皮皮了,可皮皮很快地跳下煙囪,又笑又叫,順着屋頂跑到另一邊山牆。離房子一米多有一棵樹。 

“瞧我跳。”皮皮叫着就跳下去,跳到綠樹梢上,抓住一根樹枝吊著,前前後後晃了幾晃,就落到地面上了。接着她跑到另一邊山牆,拿走了梯子。 

兩位警察看到皮皮往下跳,巳經有點傻了,等他們平衡着身體,順着屋頂好容易走回來,正想下梯子,就更傻了。起先他們氣得發瘋,對站在下面抬頭看他們的皮皮大叫大嚷,叫她放聰明點把梯子放回來,要不然就給她點厲害看看。 

“你們幹嗎這樣生氣呀?”皮皮責怪他們說,“咱們不過是玩捉迷藏,大家應該友好!” 

兩位警察想了一下,最後其中一位輕聲細氣地說: 

“嗯,啊,謝謝你把梯子放回來好嗎,讓我們好下去?” 

“當然可以,”皮皮說著,馬上把梯子放回去。”接下來咱們可以吃茶點,一起快快活活過一個下午。” 

可是兩位警察不守信用,一到地面就向皮皮衝過來,大叫着說。 

“現在有你好看的了,你這淘氣孩子!” 

可是皮皮說: 

“不了,這會兒我沒工夫再跟你們玩。不過我必須承認,是很好玩。” 

說著她緊緊抓住他們兩人的皮腰帶,拎過果園,穿過院子大門,來到馬路上。到了那裡她把他們放下來,他們好半天才能重新走動。 

“等一等。”皮皮叫着跑進廚房。她拿了兩塊心形薑汁餅乾出來。 

“你們想嘗嘗嗎?”她說。“有點烤糊了,不過我看沒什麼關係。” 

接着她回到湯米和安妮卡那兒。他們站在那裡看着,驚奇萬分。兩位警察急急忙忙回鎮,告訴所有的好心媽媽和爸爸,說皮皮進兒童之家不大合適。上屋頂這件事他們自然沒有講。大家聽了也就同意,也許還是讓皮皮留在威勒庫拉庄好。她想上學,就由她自己安排吧。 

那天皮皮、湯米和安妮卡過了一個實在快活的下午。他們把被警察打斷了的茶點繼續吃下去。皮皮一口氣吃了十四塊薑汁餅乾,然後說: 

“那兩位警察不是我說的那種最好的警察。根本不是!什麼兒童之家、懲罰表、里斯本,這種胡話說得太多了。” 

接着她把馬托出來,於是三個人一起騎馬。安妮卡起先害怕,不敢騎,後來看見湯米和皮皮騎得實在高興,就讓皮皮也把她托到馬背上。馬繞着果園跑了一圈又一圈,湯米唱着:“鬧吵吵,來了一群瑞典佬!” 

那天晚上湯米和安妮卡上床以後,湯米說: 

“安妮卡,皮皮搬到這兒以後真快活,你說對嗎?” 

“當然對,”安妮卡說。 

“我連她來以前玩了些什麼都記不得了,你還記得嗎?” 

“這個,咱們玩槌球這類遊戲,安妮卡說,“不過我認為,跟皮皮在一起到底好玩得多。還騎馬什麼的!”

您正在瀏覽: 長襪子皮皮(三)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襪子皮皮(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