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所知道的溫州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知道的溫州精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所知道的溫州精神

  在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告訴我:做一個人最要緊的是坦坦蕩蕩,堅守誠信。那時,我對這句話不是很了解,只到我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我才明白了爸爸話中深刻的含義。 8歲那年暑假,我在少年宮學習作文。中午一點鐘,天氣悶熱得厲害,我準備出門了。奶奶正在房間里忙碌着,我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從桌子上拿了一塊錢就出去了。在路上,我買了一根棒冰,吃得津津有味。回到家,我沒有把拿錢的事情和奶奶說。奶奶的記性不好,也沒有問起桌子上的錢怎麼少了。直到媽媽回來,發現桌子上的錢少了一塊,還以為是掉到屋子的角落裡去了,四處尋找。 我看到媽媽找錢的樣子,紅着臉沒有說話,我想到:如果媽媽知道我拿着錢去買東西了,是不是會狠狠地訓我一頓呢?或者爸爸知道了會拉着臉把我按在沙發上打一次……我的腦海里掛上了N個“?”,硬是鎖着口不吭聲。媽媽終於注意到我了,問:“文柯,是不是你從桌子上拿走一塊錢的。” “沒有,我沒有!”我感覺連脖子也紅了。 媽媽看了我一眼,拉了把椅子在我面前坐下來,語重心長地說:“文柯,一個人做錯了什麼事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不撒謊,不欺騙別人。”她沒有繼續逼問我,轉身做別的事情去了。 我吁了口氣,感覺渾身輕鬆了許多。晚上,躺在床上,回味的媽媽的話,想起爸爸和我講起的許多關於“誠信”的故事。我睡不着了,摸進了媽媽的房間,把臉貼在她的衣服上,輕聲地說:“媽媽,我錯了,白天那一塊錢是我拿了買棒冰吃了。” 媽媽的臉色很和緩,彷彿是心中的一塊石頭落了地,她知道自己白天對兒子說的話有效果了。 溫州精神中,“誠信、吃苦、冒險、創新、合作”,誠信應該是排在第一位的。“人無信不立”。溫州人走南闖北,白手起家、艱苦奮鬥,在祖國各地創立了許多基業,溫州精神是值得我一輩子去學習的。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3)班

  戴文軻 (指導老師:戴小芬)

您正在瀏覽: 我所知道的溫州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知道的溫州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