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州精神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州精神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成長的漫長歲月中,一個人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多多少少總會遇到一些坎坷,遭遇一些困難。我的學習生活也不例外。然而有了“溫州精神”的陪伴,使我順利度過了道道難關,克服了種種困難,不斷地獲取了勝利的喜悅。 敬業精神 自從班級里實行值日班長制度以來,我可是把我的敬業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輪到我擔任值日班長的那一個星期,每天早上都是六點鐘起床。我眯縫着眼睛,匆匆忙忙地洗臉刷牙,拿着包子和鮮奶坐上三輪車就跑。我是一路啃着早餐一路想着今天的晨讀任務來到學校的。冬天的時候,風像刀割一樣,我把脖子縮在衣領里,迎着寒風前進。無論天氣多麼寒冷,我從來沒有因為自己的事情耽誤了值日班長的工作。我把班級管理得井井有條,讓同學們有秩序地學習。一個星期下來,我感覺自己睡眠嚴重不足。但是我在疲勞中感到高興,因為我能夠為班級這個集體貢獻自己的力量,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爸爸就常常對我說:“敬業精神並不是從轟轟烈烈的大事中彰顯出來的,而要從細微平凡的小事入手,從工作中的一滴一點做起,從當下現實的工作中去展現的。我從爸爸的故事中了解到溫州人做事情都是這麼認真刻苦的,我要從小學習這種敬業精神,做一個有使命感的人。 進取精神 紅色五月,學校開展藝術節活動,老師幫我選了《敦煌樂鼓》參加舞蹈比賽。在這個舞蹈中有許多高難度的動作,尤其是“搬旁腿”這個動作,讓我摔倒了好幾次。媽媽看到我腿上一塊一塊的淤青,心疼地說:“孩子,這舞蹈太辛苦了,今年你先放棄吧。”爸爸聽了,說:“我們溫州人走南闖北,創立了許多‘商業神話’,靠的就是不斷進取,永不言敗的精神。孩子怎麼能因為這樣一點小小的挫折,就輕易放棄呢?”爸爸的大道理一出口,媽媽徹底無言。 爸爸的話,更加堅定了我參加舞蹈比賽的決心,我是溫州人,也要繼承和發揚這種溫州精神。於是,我每天都認真排練舞蹈,摸打滾爬,摔腫了也要咬牙堅持着。經過艱苦的訓練,我終於在學校舞蹈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了喜人的成績。 自主精神 就在前幾天,學校推薦我參加塘下學區“知榮辱,樹新風”的演講比賽。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往下一沉,我面對的是來自各個學校的頂尖高手,我能成功嗎?媽媽知道了,鼓勵我說:“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聽了這句話,我感覺渾身充滿了力量。每天晚上,我都堅持對着鏡子反覆練習。遇到“高音上不去”的難題時,我在心中對自己打氣:“靠自己,堅持下去,你一定能行。”沒有誰的幫助,我硬是靠自己頑強的毅力克服了演講上的一個個高難度問題,成功地在這次演講比賽中奪冠。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取得的勞動果實才是最甜美的! 什麼是溫州精神?我在成長的歲月中了解到,溫州精神就是自強不息、不斷進取、永不言敗的拼搏精神。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3)班  季悠然

您正在瀏覽: 溫州精神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州精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