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南政法學院之公交538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南政法學院之公交538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色已經黑了下來,中年女人看了看錶,已經九點多了。到政法學院只有一趟538車可以搭,中年女人等了許久都沒等到。 

  又過了幾分鐘,當女人準備打的的時候,538終於出現了。這是最後一班車了。女人上了車,藉著買票時開的燈光,發現在最後一排有三個人,兩個男的一人一邊攙着中間的一個女人,除他們三人外就只有司機和自己了。可能是跟政法只有四五站路,也可能是女人是搭夜車搭慣了,女人不覺得有什麼。 

  到了下一站,又有一個人攔車。車停了,上來一個五十來歲的老頭。燈又亮了,老頭到第一排坐下,買了票,便往後面看了一眼。老頭便走到女人旁邊的座位坐下。 

  女人看了老頭一眼,這時燈熄了。 

  車只開了一分多鐘,只聽見女人叫了一句:“幹什麼?” 

  老頭吼道:“什麼?我告訴你,別找事!” 

  女人道:“是你不講道理!” 

  老頭吼道:“那我們把道理講清楚!”便朝着司機叫道:“師傅,停一下車!” 

  司機真停了車,老頭便拉着女人要下車。女人不肯,死命拉着座位的欄杆。老頭雖說看起來五十來歲老了點,力氣倒蠻大,使勁一扯,便把女人拖下了車。車又開走了,女人不禁大罵道:“你這個老東西! 

  我什麼地方得罪你了?你做這種缺德是事!” 

  老頭搖頭道:“我是在救你啊!” 

  女人繼續罵道:“救我?讓我半夜沒車回家?這裡連個的士也找不到!缺德!” 

  老頭哼道:“哼,如果不拉你下來,你就永遠到不了終點站了! 

  車上最後一排那個女人是個死人,我一眼就看出來了!我是政法學院的教授,另一個職業是法醫。” 

  女人當然不會相信,幸好距政法學院只有兩站多路,便一個人走了回去。 

  當女人偶一回頭的時候,發現老頭不見了。女人心下好奇,但總歸抵不過回家的念頭,便沒多管。 

  第二天,女人聽說了一件事。 

  昨天的538次公交末班車未到站。 

  下午,又有一個消息傳了開來。 

  在民院路終點過去的山間,發現了一輛被大火燒掉的大型客車。 

  裡面找到了兩具屍體。據客車未燒掉的部分判斷,應該是那輛沒到站的538次公交。 

  女人心驚膽寒,到學院去找那位教授,結果院方說,政法學院十年內沒有任何兼職法醫的教授。很久前曾經有個老教授干過,不過那個教授已經死了十年了。 

  改編自一個曾在中南政法學院廣為流傳的鬼故事——也許只能算個死人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中南政法學院之公交538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南政法學院之公交53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