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根蘆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根蘆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一根蘆葦,一根生在溪邊的蘆葦。 

  春天,野鴨扭動圓滾滾的身體,扇子般的小腳在泥上留下一行足跡。它蹣跚地走過來,在我的旁邊搭巢,半個春天都安靜地卧在裡面。不時有一隻土黃色的野鴨走來,喂它小魚吃。暮春時節,幾隻小野鴨破殼而出,和它們的父母嬉戲。我呢,風來了,我和兄弟們幫他們擋一擋;雨來了,我和兄弟們幫它們遮一遮。春天,這個小家庭過得十分快樂。 

  夏天,牧童趕着一群牛,歡快的吆喝着,隨着他每一下輕快的步伐,他那敞開的白衫的衣襟便前後擺動。他赤着腳,閃着大眼睛,身邊安詳的牛群慢悠悠地跟着他。他見有蘆葦,便興沖沖地跑來輕輕把我拔起,撥弄着我,把我做成了一隻蘆笛,輕輕一吹,嘹亮的聲音印在了浩瀚的天際,夏天,這個牧童十分快樂。 

  秋天,我被牧童丟在了屋后的小院里。我沒有失望、灰心,而是靜靜地看着周圍的一切。秋葉落了,是那樣輕盈、飄逸,在空中最後一次展望自己所生長着的世界,嘩啦嘩啦地響着,奏着是秋在世界還小時就唱的一首古老的歌。它落在我身邊,靜靜地望着我。我與這些不朽的靈魂,度過了一個快樂的秋天。 

  冬天,我陷入泥土,與秋葉一起化為養分,為來年的春天,為了令人愉悅的色彩,一起滋養樹木。 

  其實,我不過是一根假象的蘆葦,只要我為人提供了歡樂,那我就有了意義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根蘆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根蘆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