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蘆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蘆葦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長江口外,東海之濱,有一個美麗的綠色海島那就是我的故鄉。

  二十幾年在北國的大城市裡,我常常想念我遠在南方的故鄉。

  生我養我的故鄉啊,你給我留下多少夢幻般的、繽紛的記憶。

  那密如蛛網、縱橫交錯的清清亮亮的河:那燦若群星、叫不出名兒的各種各樣的芬芳的野花;

  那望去像鋪滿碎金似的一汪汪油菜花;

  那朗朗秋風下耀眼奪目、潔白如雲的棉花……

  然而,多年來最令我魂牽夢繞、永遠不能忘懷的,卻是故鄉的蘆葦—就是那些看來似乎很不起眼的、樸實無華的蘆葦。一片片,迎着清風,搖曳着修長的碧玉似的秀枝,遠看猶如一朵朵綠色的輕雲,在地平線上漂浮着,給鄉村平添幾分怡靜和飄逸。

  幾乎所有的河溝、小湖、池塘,都有綠色的蘆葦掩映着。

  每年,當春風剛剛吹謝雪花,故鄉的蘆葦就迫不及待的從還末退盡寒意的泥土裡探出尖尖的青魚的腦袋。它長得很快,要不了多少日子,它就可以長到幾米,快活地舒展出它那扁平的狹長的葉子。

  到這時候,我和小夥伴們最喜歡摘一片蘆葉,熟練地捲成小小的哨子,放在嘴邊,吹出各種悅耳的樂音,孩子們為這美妙的音樂所陶醉,在亮晶晶的小河邊,在碧青青的草地上,快樂地奔跑着,忘情地呼喚着……

  我們還喜歡用蘆葉折成綠色的蘆葉船。手巧的夥伴,還會從火柴匣上剪下小片片,當成舵,安在小船尾部,還用香煙盒裡的錫紙做成小小的銀色的楓葉。我們一個個光着小腳丫,蹲伏在河灘上,小心翼翼地把各自的小船移到水面上。“開船嘍!開船嘍!”於是,在一片歡呼雀躍聲中,綠色的船隊便滿載着我們純真的夢想,順流而去……

  在那星月交輝的夏季,我最喜歡帶着弟弟到蘆葦叢中抓紡織娘。紡織娘通體透明,頭上裹着兩片薄薄的玻璃紙似的羽翼。我們把捉到的紡織娘小心地放進小竹籠子里,怕它們餓,就塞進幾朵金紅色的南瓜花。然後將籠子掛在蚊帳架上,任紡織娘用好聽的歌聲伴我們進入甜蜜的夢想……

  啊,故鄉的蘆葦!因為你給過我不少童年的歡樂。所以我一直對你懷有一種特殊的親切之感。每當想起你,我就會沉浸在童年美好的回憶之中……

  想起故鄉,就想起蘆葦。

  我愛故鄉,我愛故鄉的蘆葦。

  五年級:郭勇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蘆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蘆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