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夥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夥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如果黑板幽深的背景是一汪海洋,您便是一艘古銅色的船,您手中的粉筆,就是那搖出豐碩果實的櫓,而那手中的教書,可是為您指引方向的指南?您曾不顧烈日炎炎,陪我們練操;您曾為了使同學們弄懂一個問題,口乾舌燥地重複了五六遍;您曾不顧自己的病情,陪我們學習……您那時而掛着笑容,時而冒出一些小火花的身影總在我傷心、難過、不知所措時出現在我的眼前,使我重新振作,您就是陪伴了我五年的夥伴——陶老師。

  就在那天,我懂得了用笑對待他人。我的小手緊緊牽着爸爸溫暖的手,望着這座陌生卻要生活六年的學校,我心頭一緊,不知該如何面對新的老師和同學。忽然,我的眼睛被一個閃閃發光的人給吸引住了,她,就像一個天使,她和藹的笑就像一種魔法,吸引着我,她的纖纖玉手好像一對冒着金光的翅膀。爸爸見我的目光正看向一個地方,便抬頭一看,原來我看的正是一位老師,爸爸憨厚的一笑:“雪兒,她就是你的新老師——陶老師。”“恩,嗯?”我抬起頭,疑惑地看了看爸爸,爸爸點了點頭,我又看向我傳說中的新老師。在我想象中的新老師不是凶神惡煞的恐怖死神老師,就是來自地獄的惡魔使者,怎麼會是天使女士呢?看着老師,我明白了沒有哪個老師喜歡“變身”他們都想以笑對待他人,我的嘴角慢慢露出了一抹笑容。這小小的一個動作,在我往後的待人處事中刻下了深刻的印記。

  就在那天,我看到了老師的辛勞。那天下午放學,同學們都走了,只有我一個人,我怕在教室里,爸爸媽媽找不到我,便跑到操場上去等他們。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爸爸媽媽還沒有來,我便想先寫會兒作業。我拉開拉鏈在書包中,翻來翻去,都沒有找到作業本,便跑到教室去找了找,我在桌子下找到了我的作業本,我欣喜地捧着作業本正要下樓,耳邊傳來了陣陣聲音:“嗒——嗒——”那是什麼聲音?不正是一陣高跟鞋的聲音嗎?我好奇極了:怎麼還有人呢?是誰啊?我順着聲音走去,只見這聲音進了我們的教室,我悄悄跟了過去。悄悄看着一切:只見一個頭扎盤發的聲影正拿着掃把在掃地。她是誰?難道是海螺姑娘?我疑惑極了。她,身體一轉,那不就是陶老師嗎?看着陶老師,我明白了一切:眼前浮現出早晨那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教室,那都是老師拖着疲憊的身軀為我們打掃的呀!我的眼眶濕潤了。雖然這只是件小事,但卻在我往後的生活習慣上起到了很大的影響。

  親愛的老師,您似春蠶,似蠟燭,把自己的每一根絲,每一份熱,都毫不保留的獻給了祖國,獻給了人民,獻給了人民,獻給了千千萬萬像我一樣的學生。你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勤奮學習,努力向上。你那誠摯感人的言行,啟迪我去尋找知識海洋的奧妙、人生征程的真諦……

  五年級:張雪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夥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