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成了農旅小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成了農旅小鎮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考慮到一個大姑子的二兒子的婚禮要參加,我們就決定今天回娘家了,年後大哥幾次想回家,我都因為婆家的事物忙,沒有顧及上她,今天就決定帶她回老家,先徵得了小哥小嫂的意見,小哥一聽,也要回家,他才剛剛離開家3天,我勸他不要回來了,他不肯,還是自己坐車回來了,我們兄妹三人,圍繞着老人說起了家常。

  原來老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村莊里南平的地都被鄉里徵用了,一千元一畝,這是上周就已經知道了,正當我們說起此事時,我的愛人拿着手機,給我們讀了一條4月29號當日的信息,我們才明白,原來這是我縣的一項舉措。《總投資58.7億元!2018年諸城將打造30個田園綜合體,有你老家嗎?》

  有我的老家,就在這個文件的裡面——障日山農旅小鎮!

  障日山農旅小鎮位於林家村冶家店子社區障日山下,由諸城市障日山獼猴桃種植專業合作社投資建設,佔地10000畝,總投資1.5億。項目一期規劃佔地3000畝,分為貯藏加工區、觀光採摘區、休閑娛樂區、生活服務區、民俗居住區五個區域。目前已栽植泰山一號、紅陽等優質獼猴桃1070畝,映霜紅桃280畝,富硒黃金梨、秋月梨200畝。2018年計劃新調整土地1300畝,沿水庫四周建設小木屋,兒童樂園及民俗酒店,與青島昆泉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打造一處觀光、旅遊、採摘、休閑、加工於一體的三產融合形田園綜合體。

  我家的土地就被徵用了,我村南平的土地就被徵用了,這就是文件上說的2018年計劃新調整的土地1300畝裡面了。

  園區運用模式主要有三種,一是“黨建+”,由社區書記遲龍飛帶頭種植獼猴桃500畝,帶動其他黨員和群眾的獼猴桃栽植熱情;二是“合作社+”,城裡障日山獼猴桃專業合作社,吸收18名社員發展獼猴桃1000畝;三是“公司+”招商青島珍偉帥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和青島昆泉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兩家工商資本入駐,以外來資本助推園區發展。

  看了這一信息,我們明白了個大概!

  以前這裡也曾開發過,那也是冶家店子的趙啟平引進外資搞得大型純娛樂的場所,想當年也是非常紅火的,可是,因為他在窮鄉僻壤,人流量小,來了一次就不再來了,平日里就沒有遊客,也就經營不起來,再後來就荒廢了!

  這次時0年之後的舉措了,之一舉措是根據民情而計劃的,不單單是娛樂場所,而是以農養農,以地引商,以商增資,以資壯農的舉措,每當春暖花開時節,農人忙着整地,遊人忙着觀景;碩果累累時日,農人忙着收穫,遊人前來採摘;葉落果藏季節,農人忙着加工,遊人前來購買!形成一個種,管,收,買一條龍,一年四季不間斷的良性循環。

  構象式是美好的,具體實施起來,還有很多的細節需要隨時調整!

  不過,我已經見到了那小蘑菇亭,詩畫田園的牌子,統一的民俗房子!

  我期待着這個農旅小鎮辦起來!因為我就出生在障日山腳下的岳陽村,那裡是我的故鄉,我的天堂;那裡有我的爹娘,我的老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成了農旅小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成了農旅小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