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後一滴水是眼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滴水是眼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後一滴水是眼淚 

  蔡夢荷 

  從前有一個女孩子,由於她一生出來就十分美麗,所以母親給她取名叫顏兒。 

  顏兒五歲時父母都死了,留下一個年近花甲的奶奶和顏兒。生活十分艱難,不要說糧食、柴火,就連喝水都難。他家住在一條小河的附近,取水都要走一里路。 

  一天,顏兒來到了小河邊偷偷地哭泣。忽然她聽到了“叮咚!” “叮咚”的聲音。顏兒向四周看看,沒人。她又接着哭了起來。“你好呀!小姑娘!”一個聲音從小河裡傳來。“你是誰?”顏兒問。“我是一條神奇的小河,你哭什麼呀?”“我想起死去的父母,我就忍不住哭了。”“你的朋友呢?”“我沒有朋友,沒人願意和我這個沒父沒母的窮孩子玩。”小河想了想,說:“那我當你的朋友可以嗎?”小河試着問。“好啊!”於是她與小河就成為了朋友。經常與奶奶一起河邊來擔水、洗衣,捉魚抓蝦。一年又一年過去。顏兒和奶奶發現,她們用於取水洗衣的碼頭年年在變,變得碼頭與河邊的距離越來越遠,說明河水逐年在減少,而且魚蝦也逐年減少,說明河水被污染,魚蝦難以生存。 

  人類的悲哀終於要發生了! 

  一天小河虛弱地說:“顏兒,我要走了!” 

  “你要去哪裡?”顏兒着急地問。 

  “我也說不清楚,終歸得走。” 

  “不,你不能走!你為什麼要走?” 

  “人們濫用我們的水,認為我們水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實際上他們錯了,水資源也是有限的,已經被破壞,許許多多小河都露出了鵝卵石,我快不行了……” 

  顏兒流下了悲傷的淚水,此時,她面前的小河也幹了。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滴水是眼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滴水是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