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小兒辯日》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小兒辯日》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孔子不辭辛苦地向東方遊學,在一條石子路上的時候,聽見兩個小孩辯論的聲音,引起了孔子的好奇,連忙跑過去,問:“你們在爭辯什麼呀!你能告訴我嗎?”兩個小孩子見孔子來了,高興地叫道:“好啊!好啊!你來判斷我們說的,誰是對的,誰是錯的!”  

 其中一個理直氣壯的說:“我認為太陽剛出來時候離人近,而正午時,距離人遠。” 

 另一個小孩子不服氣地說:“我覺得太陽剛出來的時候離人遠,而正午時,距離人近。” 

 最先開始說話的小孩子,胸有成竹地說:“你看,太陽剛出來時大得像車上的盆蓋,正午時卻像個盤瑜,這不是遠處的小,而近處的大的道理嗎?”  

 第二個小孩子雙手叉腰,大聲說:“太陽剛出來的時候,清清涼涼,等到正午時,就熱得像把手伸進熱水裡一樣,這不是近的時候熱,而遠處的時候涼的道理嗎?”

 兩個小孩說完,便問孔子:“您是個大學問家,聽完我們的結論,您能告訴我們誰說的對,誰說的錯呢?”孔子聽了,捋了捋鬍鬚,想了想,說:“想了想,說:“你們說的都有道理,我也不能判斷出,誰對誰錯!”兩個小孩聽了,嬉笑着說:“誰說你的知識淵博呢?”    

 我們大家也要做一個像孔子這樣求知好學,要做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的人。

您正在瀏覽: 《兩小兒辯日》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小兒辯日》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