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1204周記)題破山寺后禪院(改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204周記)題破山寺后禪院(改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91204周記)題破山寺后禪院(改寫) 標籤:尋隱者不遇(改寫)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91204周記)題破山寺后禪院(改寫) 

  題破山寺后禪院

  唐。常建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竹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 

  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 

  萬籟此都寂,但余鐘磬音。 

  清晨,我漫步在一條小道上,太陽已經升起來了,遠處,一座古寺在竹林中若隱若現。我很是驚訝,心想:這裡居然有一所古寺,以前來散步時為何沒有發現?我快步向前,寺院漸漸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敲了敲門,沒有人應答。我便推門走進這寺院中。朝陽射下來的點點光芒,映照着肅穆的高林,讓人感到十分的莊重。 

  猛然,在寺院的竹林深處,我發現了一條小路。陽光透過竹葉在路上留下斑斑點點,一陣風吹來,竹子微微晃動,竹葉翩翩起舞,路上的斑點也發生了一些變化。我望着小路遠處,卻是一眼望不到頭,花木掩映着的經房更顯得分外幽靜。 

  我緩緩地走在小路上,觀賞者那被譽為四君子的——竹子。聽着風吹過竹葉發出的輕響,呼吸着竹林中的新鮮空氣,欣賞着古寺在陽光下的身姿。忽然,一隻不知名的鳥兒婉轉的啼叫起來,在青山綠葉的光彩中歡聲歌唱,歌聲時而快時而緩,時而好似涓涓溪流,時而好似滾滾波濤。我停下腳步,細聽這隻鳥兒的歌聲,忘記了自己。清潭照影,在我的心裡頓時一片空靈。 

  鳥兒的歌聲停止了,像一位歌唱家一樣,向我點了幾下頭,拍着翅膀飛走了。一瞬間,大自然似乎也變得寂靜起來,沒有一點聲音,我抬頭向天空望去,只聽見鐘磬的聲音在空中回蕩延伸……

您正在瀏覽: (20091204周記)題破山寺后禪院(改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204周記)題破山寺后禪院(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