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句名垂千古的濟詔讓我受益匪淺。它告訴我做任何事只要肯下苦功夫,有恆心,有毅力,堅持到底就能成功。

  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為我報了一個繪畫班,那裡每節課下課都會有一個回家作業。一天,老師讓我們回家畫一幅熊貓圖。畫中要有一隻手拿竹子的熊貓?一棵竹子?一塊岩石?幾棵小草和幾棵竹筍。同學們紛紛議論起來了。有的說:“唉,竟然要畫這麼多東西。有的說:"這麼難,怎麼辦呢?"有的說:“我肯定畫不好了,明天要受老師批評了。"我聽了心裡滿是不屑,心想: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是一幅熊貓圖嗎?我一刻鐘就能畫好這幅畫。

  於是,我一回家就攤開桌子,拿出一盒色彩鮮艷的蠟筆、一張鉛畫紙和一支描線筆。我認真地畫上各種東西,最後,就剩下熊貓了。為了慎重起見,我先在草稿上畫了一隻,畫好之後,我定睛一看,這是什麼東西呀?長耳,小眼,歪嘴,扁身子,簡直是一個怪物。我心想:還好沒有畫在紙上,不然這幅畫就完了。我又畫了一隻,結果還是一樣。我賭氣地心想:還是算了吧,等着明天被老師批評吧!我垂頭喪氣地放下筆墨,走到客廳,這時電視里正播放着桑蘭的故事,我的腦海里突然閃過這句名言,心想:桑蘭雖然雙腿截肢,忍受着普通人難以想象的疼痛,但是,她依然堅強地活了下去,甚至學會了站立。我卻遇到點小困難就想輕言放棄。我太不如她了。你難道對自己的行為不感到羞愧嗎?於是,我又繼續畫了起來。我先畫出了一個圓圓的頭,再畫出了一對半圓形的耳朵,並把耳朵塗黑,然後再畫出一對瓜子形的"黑眼圈",在每個"黑眼圈"中留出一個相同位置大小的圓圈,接着畫出紅紅的鼻子、嘴、大大的肚子、胖胖的手和粗壯的腿,並把手和腿塗黑,畫上爪子,最後把一根翠綠色的竹子畫在熊貓的手上,就完成了。看着這活靈活現的大熊貓,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感嘆道:“人生中誰能有一路順風?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只要我努力地去做,任何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

  上海楊浦區昆明小學五年級:李緣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