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名言包含哲理,它給人啟迪;名言比喻巧妙,十分睿智;名言充滿激情,鼓舞人上進。而有一句名言,讓我十分難忘,它給了我一個警示,那就是莎士比亞所說的:“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里毀滅了自己。”

  那時我正在讀五年級,一次數學考試上,我考到了100分,同學們都用羨慕的眼神看着我,我驕傲地想:我實在是太厲害了,竟然考了100分!趕緊回去跟媽媽報喜去。

  終於等到了放學,我趕緊跑回家,一進門就大聲地說:“媽媽,我數學考試考了100分呢!”“真的啊!快把卷子給我看看。”媽媽聽了,高興得不得了。我拿出卷子,驕傲地拿給媽媽看,媽媽見我這副樣子,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布布,你可不能只因為考了一次100分就驕傲,莎士比亞曾說過:’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里毀滅了自己‘由此可見,驕傲的後果是多麼嚴重啊!你可不能再驕傲了。”可是我卻不聽,媽媽簽上名,嘆了嘆氣走了。

  第二次數學考試前,我驕傲到連數學書都不想再看一眼,結果卻考得十分不理想——從第一名倒退到了十幾名。我又想起了媽媽的那句話: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里毀滅了自己。於是,我又重新努力起來。

  這句名言一直激勵着我成長,讓我深深地記住了千萬不能驕傲自滿。我也相信,這句名言一定會一直陪伴着我,讓我時刻提醒自己。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