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叫做感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做感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最濃的不是血,而是一種親情,一種有着血緣關係的愛;最值得眷戀的不是物,而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真愛,一種凝聚崇高的關愛。  

  ----題記

  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里我覺得有父母的關愛、呵護是一種幸福。古人云:父母在,不遠遊。在異地求學快兩年了,有時還會想家、想爸媽。最喜歡王容的一首歌《爸爸媽媽》,有時在路旁的音像店聽到這首歌就會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因為父母身體不好,所以經常惦記,想起和家人在一起的生活剪影,現在還歷歷在目:感謝父親!您為了支撐這個家,辛勤工作,但您還日夜牽挂着我.每個星期都打電話給我,叫我專心學習,別玩太多;叫我注意身體,做作業別寫太晚;叫我睡覺時要蓋被子,別著涼了……爸爸,您無言的行動中,流露着深沉的父愛;感謝母親!每日勤勤懇懇地為這個家操勞,電話中的牽挂讓我感到莫大的關懷,媽媽我想對你說您辛苦了!爸爸、媽媽,謝謝您們多年以來對我的愛!我會努力學習,不辜負您們的期望。感謝您們撫育我成長,擔任我人生的啟蒙老師,教會我如何生活,如何感恩.  

  曾看過一本書,書的內容已經不記得了,但其中的一句話給我印象特別深: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要永遠記住這六個字:感恩、知足、惜福!是的,這簡簡單單的六個字,足以涵蓋了生活的全部含義。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陽光給予我們燦爛的光輝,感恩小草賦予我們清新的空氣,感恩上蒼賜予我們美好的生活,…… 然而,我覺得在我們的生命中,最值得感激的莫過於父母之愛。  

  我們現在當然還沒有能力贍養父母,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就不能感恩父母。我門要在生活中盡量做些小事去感恩父母。幫忙做家務以減少父母負擔,和父母分享自己的見解進行交流,或是在外的時候打電話回家問候,出門上學的你不要頭也不回的離去,記住轉身向父母揮揮手,那是一種對父母的致敬;父母牽挂的你要常常與他們聊天,向他們傾訴學習、生活的感受,讓他們不會感到孤獨,那是給父母的欣慰;父母生病時,你為他們端的一杯水,說的一句話,那是對父母的最大的感恩……就是這些在我們看來而且做起來很容易的事情,對於父母確是最好的回報。  

  有一部科幻片《快樂星球》謹獻與那些不關心孩子的父母,在我們的生活中反映很大,很多孩子都很喜愛,希望做家長的有空能陪孩子一起看,並進行一些交流,我們應該體諒父母,經常和父母一起談談心,消除“代溝”大多數父母希望子女成龍成鳳,有一番作為這樣必定給子女提出一定的要求,甚至有點刻薄。我們應該肯定父母的良苦用心,不能去跟父母慪氣,甚至去頂撞父母。尊敬父母,讓父母感到自己在子女心中有很重要的地位,父母也要對孩子關懷,特別在生活方面,作子女的不應只顧自己,生活上也要關心體貼父母,盡量減輕他們的負擔。有同學、朋友、老師來家中時,應給父母介紹,我在這些方面就作的很好,經常受到表揚。  

  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用一句關愛的話語,一個親熱的動作,或任何一個微小的進步表達我們對父母的愛與孝心吧!請相信感恩從心開始,愛溫暖人間。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做感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做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