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明月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如今,我在太空專屬科研室已經工作了二十年了。陪伴我的是一隻能說會道的電子寵物狗。多年的離鄉,使得那絲絲鄉情一直纏繞在我的心頭。

  有一天,我接到了上司通知,由於我最近工作傑出,所以特地放我一個月的假期。我高興極了,連忙乘上我新發明的太空遊船,五秒后就安全抵達地球。我終於回到了我的故鄉——九江。

  我回來時已是夜晚,我獨自走在村子的小路上。咦?通向我家的那條泥濘小路呢?記得我以前走這條小路的時候,總會摔得一身的泥巴。為此,哥哥總是笑我是個泥孩子……往事一幕幕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像放電影一般。正當我沉浸在甜蜜的回憶里時,我卻不知不覺中迷路了。我焦急地環顧四周,一座座新建的豪宅鱗次櫛比,只見一座豪宅燈火通明。我急忙走過去禮貌地按了按門鈴。門一開,我驚呆了。開門的竟是爸和媽!我情不自禁地抱着媽媽,激動得又蹦又跳。媽媽溫柔地拍了拍我的背,我連忙問:“媽,你們怎麼換了豪宅也不告訴我呀?”媽媽對我神秘一笑,拉我進屋說:“孩子,坐下來歇會吧。糖糖,端杯茶來。”我正想問媽媽,“糖糖”是收養的孩子嗎?不一會兒,屋裡走出一個方頭方腦的銀色機器人,它手裡端着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我驚奇地問媽媽:“這……”媽媽高興地說:“女兒,村裡有了大變化了。現在,人人都住上了三四層帶花園和游泳池的別墅了。”媽媽指向花園,對我說:“你看,那就是花園,這些花一到夜晚,就會散發出五彩的顏色,耀眼的光芒。不過,你不要碰那些花哦!你一碰,它們就會把你當皮球一樣,踢來踢去的。”媽媽邊說邊笑得合不攏嘴:“村裡的變化太大了。喏,我們家門前那條死水小溪,自從用了你一年前寄來的那一瓶污物清潔劑,死水都變活水了。呵呵……。”媽媽越笑越開心。

  時光飛逝,我的假期一溜煙地“跑”了。我依依不捨地和家人告別,乘上我的專屬太空遊船,飛走了。我回頭望望地球,地球在漸漸變小。我驚奇地發現,我們的地球是個藍色的星球,在茫茫的宇宙里就像一位漂亮的女神,散發著青春的光彩。

  一小五年級:Deather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回故鄉 暫無評論